【武漢肺炎】禁制清單︰疫症蔓延24國家地區 逾10國拒中國人入境 港人受牽連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病毒跟隨着中國旅客向全球擴散,目前至少有24個國家及地區中招,菲律賓出現中國境外首宗確診患者死亡個案,各國紛紛對中國旅客採取限制 ...






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病毒跟隨着中國旅客向全球擴散,目前至少有24個國家及地區中招,菲律賓出現中國境外首宗確診患者死亡個案,各國紛紛對中國旅客採取限制措施,甚至香港、澳門旅客也被拒入境。據中國官方統計,目前有62個國家和地區實施「封關」、旅遊限制以及檢疫措施。

目前確診病例大多數是在中國境內,截至周日,境外最多病例的國家是日本,共有20人確診,其次是泰國19宗,至少9個歐洲國家出現病例,其中以德國最多,共有8宗確診病例,而且多地都出現人傳人個案。

香港受牽連同遭禁制:

菲律賓:菲律賓周日決定,暫時禁止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的旅客入境。該國早前已限制來自中國湖北及其他疫區的人士入境,並暫停向中國公民發落地簽證;至於菲國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的人士可以入境,但就要接受14天隔離。

越南:越南1月28日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越南旅遊簽證,有關安排包括港澳居民。2月1日突然先後停飛往來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台灣的所有航班,對香港實施封關,但至晚上分別解禁台灣及香港航班。

意大利:1月31日首次確診新型肺炎病例,兩名患者是到意國旅遊的中國夫婦。政府宣佈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並暫停往來意大利和中國的航班。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網站的機師飛行公告(Notam)顯示,所有往來意大利及中國的航班將被禁止,包括香港、澳門及台北的班機。

科威特:禁止持有中國護照和香港特區護照人士,以及近兩周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入境或停留的外國人入境。

禁示中國人入境:

美國:白宮1月31日宣佈美國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除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人以及其直系親屬外,在最近14日內到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將被拒絶入境美國。最近14日內曾經到過湖北省的美國公民,入境後需要接受最長14日的強制隔離。在最近14日內從中國大陸其他省份返美的美國公民,則需要在特定入境口岸接受檢疫。

歐盟神根區 :除法國外,所有國家2月1日起均暫停發放簽證給中國公民

日本:自2月1日起,過去兩周曾到訪中國湖北省的外籍人士,以及持有由湖北省政府發放的中國護照持有人,一律被拒入境

新西蘭:政府周日宣佈,周一起禁止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外國旅客入境,同時把對中國的旅遊警示提升到最高級別,呼籲國民切勿到中國旅行。

南韓:南韓將從2月4日零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到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到過湖北省的南韓人將要居家隔離14天。濟州亦會由周二起暫停外國旅客免簽證入境的安排。

澳洲:自上周六起,澳洲禁止「非公民」由中國入境;澳洲公民、有永久居留權人士、合法監護人或配偶則可入境,但要接受自我隔離14天。澳洲航空會暫停直航北京和上海的航線,直至3月29日,飛往香港的航班則不受影響

新加坡:自2月2日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及在新加坡轉機,但不限本國居民及持工作簽證人士,也暫停向中國護照持有者發放各類新簽證,之前已簽發的短期簽證、多次入境簽證,以及簽證過境等措施均暫停,期間持有人不允許入境。

俄羅斯:關閉與中國接壤的邊界口岸,暫停中國人免簽證旅遊,亦停發工作簽證。

馬來西亞:禁止到過湖北的外籍人士入境;沙巴州暫停所有來往中國航班,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北韓:早於1月22日起就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對包括北韓公民在內,所有近期入境人士進行30天隔離。

中央社/路透社/國家移民管理局/韓聯社/《蘋果》資料室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芝加哥唐人街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