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院防疫物資短缺 新地捐28萬口罩予醫管局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眾多城中大孖沙出錢捐獻抗疫後,姍姍來遲的新地(016)終於「做嘢」,其今日發表聲明指,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努力採取各方面措施預防和抗擊 ...




眾多城中大孖沙出錢捐獻抗疫後,姍姍來遲的新地(016)終於「做嘢」,其今日發表聲明指,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努力採取各方面措施預防和抗擊疫情,近日集團從外地成功購得一批口罩,第一時間於數日內分發予各部門同事,超過30多萬個;另外亦向醫院管理局捐贈共約28萬個口罩,日前已交付局方,希望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抵抗疫情。

醫院防疫物資短缺。根據一張疑似是聯合醫院的防疫裝備簡報圖片,該院現有裝備存量,包括外科口罩及藍色保護衣最短缺。除了聯合醫院,東區醫院日前亦傳出嚴重「口罩荒」,有醫護人員更爆料指部門向醫護派發紙袋,裝起N95口罩重用。

此外,新地指鑑於社會上特定弱勢社群對抗疫的需要,包括長者、基層家庭及患病兒童等,新地特地向香港聖公會聖路加福群會長者鄰舍中心、匡智會、啓愛共融社區中心等七家慈善機構,捐贈約4萬個口罩,新地義工隊已把口罩運送到各慈善機構辦事處,各機構日內便會分發予有需要人士,冀望緩解他們於抗疫中的燃眉之急。

在支援香港抗疫行動上,新世界(017)最早於上月底捐出約1,000萬元協助社區抗疫,並訂購過千盒口罩、消毒潔手液和濕紙巾,派給基層市民和集團員工。李嘉誠旗下屈臣氏集團昨宣佈經社福機構共捐出15萬個外科口罩,李嘉誠基金會亦曾聲明「正盡一切努力,在全球搜尋醫護物資,期望盡快為香港醫護人員紓解燃眉之急。」

恒地(012)聯席主席李家傑及李家誠上月底亦宣佈,以家族名義捐款1,000萬元人幣啟動「抗疫基金」,支援全國各地及本港的緊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抗疫工作。現時本港四大家族在緊急資助本地疫情上亦有「交功課」。

地產建設商會:向有需要租戶提供減租

另外,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於網頁內發表聲明指出,與有需要租戶提供減租等辦法,紓緩經營壓力。

聲明表示,有鑑於零售餐飲業當前的困難境況,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各會員本著同舟共濟、共渡時艱的精神,繼續與有需要的租戶按個別情況探討各種可行辦法,包括提供寬減租金之方便,以紓緩他們的經營壓力。

保險公司捐1萬口罩

保險公司亦加入捐口罩行列。宏利香港指,有見市面口罩供應緊張,宏利決定向近500個有需要的東九龍基層家庭捐贈1萬個口罩,以解其燃眉之急,宏利亞洲首席執行官華康堯(Anil Wadhwani)及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Damien Green)帶領一眾宏利義工安排運送和包裝口罩,並貼心附上正確使用口罩指引。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梁志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