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再增3宗確診累計56宗個案 5人危殆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內地,至今累積個案已高達6萬宗,死亡個案則有近1,500宗,而本港昨日(13日)再多3宗確診,累積個案增至53宗,有滙豐銀行員工的家屬 ...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內地,至今累積個案已高達6萬宗,死亡個案則有近1,500宗,而本港昨日(13日)再多3宗確診,累積個案增至53宗,有滙豐銀行員工的家屬亦確診。除疫情持續蔓延外,醫護人員壓力爆煲,有屯門醫院醫護因擔心病毒而不敢返家,被迫入住醫院宿舍,但宿舍如荒廢宿舍,備受炮轟。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香港新增三個案,第54宗是第53宗確診個案的表姐,41歲,住石澳大浪灣村,在鰂魚涌任文職,她在1月26日打邊爐後,在2月3日發病,2月13日入住律敦治醫院,當時病情穩定,但咳嗽一直未能痊癒,加上知道親人確診,故到院求診。

第54宗個案跟第52、53一樣,1月26日與家人在北角明星酒家的飯聚,同枱還有其他個案,合共6宗確診。41歲確診者一開始有咳,仍有戴口罩上班。

1月26日的飯局後陸續有家庭成員驗出確診的家庭,張竹君指已找出大部份有份聚餐的成員,其中6位已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陰性,其餘2位居住在內地的親人,會否都患病,張竹君指已與廣東省當局聯絡,又指沒有收到有關陽性的化驗結果。至於有關酒樓已結業,張竹君稱曾向2家庭成員反覆詢問是否曾打邊爐,答案是沒有,又指現仍在尋找病源。對於酒樓稱衞生署一直沒有主動與之接觸,張竹君稱家人同枱食飯,屬密切接觸者,上菜侍應則不屬密切接觸者。

第55宗確診者是77歲獨居長者,住石梨二邨,目前情況危殆,需插喉。他本身有慢性病,因在家中跌傷,本月12日由朋友送院,出現氣速、有痰及發燒,照X光已見其有肺炎跡象,當懷疑個案,送入深切治療。患者1月22日曾去落馬洲,即日往返,衞生署無詳細資料。署方稱他入院時情況已差,報稱沒有離開香港,但署方發現他有出境紀錄。

至於第56宗確診者為61歲女士,家住上環永樂街,在上環嘉豪酒家工作賣點心炒米粉,2月10日開始咳,12日發燒,13日入瑪麗醫院。丈夫於1月23至28去廣東新會探望兒子。未有發病跡象。張竹君指已知道有數名同事與她是緊密接觸者,會作出適當的措施處理。張竹君表示,已了解患者工作環境,及有同事與他有緊密接觸,需要逐個了解需要檢疫,其他人亦需要進行醫學監察,酒樓則會大清洗。

目前香港有36宗懷疑個案,114人仍留院,新增共有56宗個案,1人離世、5人危殆、4人情況嚴重,45人情況穩定、1人出院。第55號確診者危殆,入院時情況已差。情況嚴重有4位,其中25號病人已好轉穩定。54人仍然留醫。

截至昨日(13日)中午12點,何婉霞指共有11位醫護人員因照顧確診病人而須進行檢疫觀察,當中3位已完成檢疫觀察、8人繼續檢疫觀察。至於需接受強制檢疫令數字,張竹君多次表示無資料。

位於荃灣和宜合道的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早發生縱火毀壞事件,何婉霞稱對於普通科門診診所接二連三遭惡意破壞,予以嚴重譴責。她又指網上流傳東區醫院派紙袋載用過的呼吸器,何澄清並無此事,稱有明白保護裝備緊張,呼籲同事謹慎使用,但亦需依照醫管局準則使用更換。何又為屯門醫院護士宿舍情況惡劣再次致歉,稱混亂中有誤會,將未清潔的房間給同事使用。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