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康美樓截斷排氣喉首曝光!3屋邨有確診 房署將調查有否改裝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潮全面爆發,衞生署公佈昨新增六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家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室,與早前第12宗確診的75歲男病人屬同幢樓宇同一座 ...




武漢肺炎疫潮全面爆發,衞生署公佈昨新增六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家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室,與早前第12宗確診的75歲男病人屬同幢樓宇同一座數,令人聯想是2003年沙士疫潮中的疫廈淘大花園翻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下午4時半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交代今日凌晨在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的行動,他指在相關整座樓座向07等單位,已經做了初步的問卷調查,當中只有5個人有病徵,而且目前都沒有大礙。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記者會中指,是否因為有用戶改裝氣管,而導致相關感染情況,尚待有關部門檢查。袁國勇斷言指,康美樓的情況並不是和當年淘大花園的情況一樣,他呼籲大家不要恐慌。袁又指,目前長康邨的情況完全受控。而目前同一幢樓、同一座向的單位只有5人報稱有症狀,袁國勇多次強調大樓其他人員,最快星期五、情人節當日就可完成檢測。

房屋署助理署長陸慶全指,會在未來2至3日,再次檢視康美樓各單位會否有類似的改裝情況。陸慶全指排氣管本身的作用,是將糞管的不潔氣體排出室內,但今次相關改裝的單位,疑曾因改裝座廁,截斷了排氣管,導致有機會令氣體流入屋內。陸又呼籲,不要隨便改裝排污系統,因為每一個組件都有其作用?陸慶全又指,目前共有3個公共屋邨有確診個案,房屋署會到同類型設計的屋邨,檢查有否有其他住戶有改裝排氣管,若有的話會要求住戶還原、若住戶依然不肯還原排氣管,房署會代為還原,並收取住戶費用。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易仰民攝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疑有住戶改裝排氣喉。添馬台照片


添馬台照片


添馬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