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女馬主周巧兒與上市公司主席聯名持豪宅 科勁國際辦事處突關門消毒3天 #周巧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不斷新增確診個案,第85宗確診個案患者、女馬主兼畫家周巧兒過去14天的潛伏期曾前往港島多個地方,她的外傭亦初步確認診,引起播毒的疑慮。雖然衞生 ...




武漢肺炎不斷新增確診個案,第85宗確診個案患者、女馬主兼畫家周巧兒過去14天的潛伏期曾前往港島多個地方,她的外傭亦初步確認診,引起播毒的疑慮。雖然衞生防護中心已公佈在2月13日至25日,周女曾去過的多處地方包括馬會跑馬地會所、華寶商業大廈一畫廊、上環文武廟、銅鑼灣柏寧酒店、萬豪酒店、「富豪飯堂」福臨門、香港遊艇會等,但據了解,上述資料的披露並不全面。消息人士稱,周巧兒與其「好朋友」科勁國際主席兼行總裁黃少華在瑞士花園聯名擁有豪宅物業,周女近日據悉並曾前往科勁國際位於上環億利商業大廈的辦事處,令部份員工人心惶惶,因公司未有公佈詳情。事實上衞生防護中心已公佈的行蹤資料,亦未有提及周巧兒曾於上環億利商業大廈出現,恐令市民無從提防。

據悉,周巧兒確診武漢肺炎當天(25日),科勁國際亦在同日下午突然開始休息。《蘋果》今午到科勁國際查看,發現位於12樓的公司門口早已落閘,大門深鎖。而玻璃門上張貼了通告,指公司25日下午開始休息,28日會重開,即是是休息3天。惟通告上未有說明休息原因,只是表明「公司正進行消毒」。不過公司內今午空無一人,亦未見有消毒人員工作,只見雜物放滿一地,未知是否已完成了消毒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表示,第85宗確診個案(周女)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潛伏期曾到過馬寶道華寶商業大廈、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灣仔福臨門、世貿中心、柏寧酒店、文武廟、恆威商業大廈、萬豪酒店、香港遊艇會、離島索罟灣第一街23-27號及養和醫院。

衞生防護中心又指,周女與丈夫、兒子及兩名家傭同住大坑道113號瑞士花園,其丈夫暫時沒有呼吸道症狀。其後周女一名家傭感不適,送院測試後初步確診武漢肺炎,正在律敦治醫院留醫。故究竟是周巧兒一時忘記向衞生防護中心申報曾前往科勁國際辦公室,抑或是衞生防護中心未有公開該行程,《蘋果》正向衞生署查詢。

消息稱,周巧兒與生意拍擋兼好朋友黃少華(另一馬主),是「好朋友」的關係,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周、黃兩人透過有限公司共同持有瑞士花園一單位,黃少華佔8成權益,周女佔2成,現時單位市值逾3,000萬,而黃少華是上市公司科勁國際(6822)主席。

但周、黃兩人實際關係如何,外人難以確定。根據科勁國際2014年上市文件,主席兼執行董事黃少華的配偶為鄭曉航,鄭曉航當時為智行基金會資源發展總監,同年以希望在慈善方面投放更多時間為由,在8月辭任執行董事職務。文件同時披露,鄭曉航為黃少華女兒黃宓芝(科勁國際執行董事)的繼母。

另外,衞生署透露周女士在2月18日曾前往銅鑼灣柏寧酒店,令人關注。柏寧酒店回覆查詢指,該名女子於2月18日時曾到過柏寧酒店,但她並無進入顧客住宿樓層以及酒店內的餐廳,只是曾到過酒店一樓的商場。酒店強調,該女子未有與酒店人員接觸,同時酒店亦有定期消毒。消息則指,當天周女疑曾進入了一樓商場一間髮型屋理髮及恤髮,《蘋果》今午向髮廊職員查證時,對方確認周女當天在髮廊逗留了約2小時。髮廊在昨晚得悉曾接待一名武漢肺炎確診女患者後,已在今早進行清潔消毒。據了解,當天有份接待周巧兒的職員有佩戴口罩,該名職員正自我隔離14天,沒有上班,而周巧兒在剪髮期間也有戴口罩。

周巧兒本身是畫家,並有跟隨名師學畫,根據資料,周巧兒為嶺南派第四代傳人,先後師承趙伍月柳、何才安、馮永基及錢開文。衞生防護中心指,周女2月13日曾前往馬寶道華寶商業大廈,消息稱她當天是前往一個樓上單位學畫畫。記者今日前往該商業大廈,發現防疫措施明顯加強,保安員會為進入大廈的人士量體溫,至於樓上懷疑周女曾去過的畫廊單位,則未有人應門。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科勁國際公司門口早已落閘,大門深鎖。馮智敏攝


科勁國際公司門口早已落閘,大門深鎖。馮智敏攝


玻璃門上張貼了通告,指公司25日下午開始休息,28日會重開。馮智敏攝


公司內空無一人,亦未見有消毒人員工作,只見雜物放滿一地。馮智敏攝


馮智敏攝


周巧兒2月18日時到過銅鑼灣柏寧酒店,酒店強調她未有與酒店人員接觸,同時酒店亦有定期消毒。圖為酒店商場清潔工進行清潔。馮智敏攝


周巧兒2月18日時到過銅鑼灣柏寧酒店,酒店強調她未有與酒店人員接觸,同時酒店亦有定期消毒。馮智敏攝


周巧兒2月18日曾到訪柏寧酒店的1樓髮廊剪頭髮。馮智敏攝


市民進入華寶商業大廈,要先量體溫。胡恩宏攝


消息指,周巧兒曾到過北角馬寶道華寶商業大廈一間畫室。胡恩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