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再增5確診至79宗!北角佛堂駿洋邨各多2人感染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駿洋邨

武漢肺炎肆虐本港,目前確診個案共有75宗,而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至昨日(23日)已涉及共4宗個案,據悉今日再多兩宗初步確診個案,一名68歲女病 ...






武漢肺炎肆虐本港,目前確診個案共有75宗,而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至昨日(23日)已涉及共4宗個案,據悉今日再多兩宗初步確診個案,一名68歲女病人正在瑪麗醫院留醫,及一名57歲女病人正在律敦治醫院求醫。衞生署舉行簡報會報告武漢肺炎最新情況,本港再新增5確診個案,目前增至79宗。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對上24小時新增5名確診個案、及2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35歲男子,他2月頭曾到深圳的家中,之後到博愛醫院求診,並抽取深喉樣本。76宗確診個案至79宗確診個案中,76宗和77宗曾到過福慧佛堂,2月23日後進入律敦醫院醫治,1月26至31到過大阪旅遊,之後亦到過福慧佛堂。

當中的2宗醫管局呈報確診個案,她們均是由鑽石公主號遊輪回港的個案,分別是59歲女士和58歲女士。59歲女士入院後,今日(24日)有發燒及頭痛症狀。而另外則亦有2宗初步確診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則表示,目前共97人須留院、7病人嚴重、沒有人危殆,共有19人在今日內會或已經出院。而醫管局亦宣佈今日通過發放津貼,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緊急應變特別津貼。津貼金額是基本薪金的20%或500元,以價高者為準,可追溯至1月25日。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醫管局特別津貼有助保持員工士氣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醫管局新設的特別津貼,相信涵蓋了所有「Dirty Team」醫護人員,不論他們當日是接觸懷疑個案或確診病人,也可獲得津貼,「而且金額都尚算generous,某程度反映管理層係明白醫護同事嘅工作壓力」。她亦相信計劃有助保持員工士氣,「因為今年流感高峯期,唔係好多時間內科病房爆滿,所以每年都有既SHS(特別酬金計劃),今年好早冇咗,而家叫做有返」。她指,今晚將出席醫管局一個特別會議,料討論津貼計劃細節;但她強調,醫護同業最關心的,始終是個人防護裝備是否足夠,會爭取在會議上要求局方交代存貨、使用指引等。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何頴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