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加坡嚴打違反隔離令人士 處分6僱主 4人被罰永久禁止在當地工作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加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周日增至43宗,是繼日本後,中國境外最多人確診的地區,在43宗確診個案中,22人是本地感染,已經超越外地輸入個案。為阻 ...




新加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周日增至43宗,是繼日本後,中國境外最多人確診的地區,在43宗確診個案中,22人是本地感染,已經超越外地輸入個案。為阻疫情蔓延,新加坡上月底要求所有從中國內地返國的僱員放假14日,僱主亦必須配合,人力部周日指有4名持工作簽證人士及6名僱主違規,他們全部都受到處分,其中持工作簽證人士被永久禁止在新加坡工作,罰則遠較香港嚴厲。

新加坡人力部周日嚴厲打擊違反隔離措施的人士,共處罰10人,包括4名工人及6名僱主,是自當局1月31日宣佈新措施以來,首次採取行動。政府於1月31日宣佈,所有最近曾到過中國的持有工作簽證人士,抵達新加坡後要強制放假14日,變相要他們自我隔離。

人力部在2月4日至8日期間,發現4名持工作簽證人士違規上班,在跟進接收到的資料時,亦發現兩名永久居民違規上班,當局會要求他們的僱主負責。結果,該4名工人被撤銷工作簽證,在24小時內被遣返,並永久禁止在新加坡工作;至於6名僱主則被罰兩年內不可聘用持工作簽證人士。人力部強調僱主和僱員雙方都有責任確保僱員遵守強制放假措施。

新加坡1月23日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66歲男遊客,過去一周出現本地感染個案增加,直至2月9日,當地確診個案已增至43宗,當中22人是本地感染,超越外地輸入個案。在43名確診人士中,16人是來自中國的旅客,22人是新加坡人,1人為印尼外傭,2人是新加坡永久居民,還有2人是持工作簽證人士(包括一名中國人及一名孟加拉人)。

當地Grand Hyatt酒店成為傳播點,酒店上月20至22日舉行一個商務會議,同一間公司有109人出席,包括15名新加坡人及94名外國人,當中有人來自湖北省。至今已有3名新加坡人及4名外國人出席會議後確診,該4名外國人包括一名42歲馬來西亞男子、兩名分別36歲及38歲南韓男子及一名英國男子。該名英國男子是英國第三宗確診個案,其後法國確診的5宗個案,亦與這名男子有關。

新加坡周日確診的3名新增個案中,包括一名71歲男子、一名54歲在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工作的男子及一名孟加拉裔工人,他們全部都無外遊紀錄,亦與之前的確診個案無關,顯示病毒開始在社區擴散。

新加坡《海峽時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