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鑽石公主號多60人確診 總數飆至130宗(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日本郵輪情況】日本TBS電視台報道,出現疫情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日再多6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令船上確診人數急增至130宗,而全國感染者就相 ...




【新增日本郵輪情況】

日本TBS電視台報道,出現疫情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今日再多6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令船上確診人數急增至130宗,而全國感染者就相信超過150人。厚生勞動省亦承認,船上再有約60人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隨着船上感染數字持續擴大,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指,正研究等船上所有人觀察期結束,下船時再要求全船所有人接受病毒檢查,直至所有結果出爐後才准下船。「鑽石公主號」船主的美國公司今天決定,對於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而在橫濱港無法下船的乘客,包括乘船費等在內將予以全額退款。

日本國土交通省10日透露,原計劃2月停靠日本的14艘外籍郵輪中,有13艘中止行程。其餘1艘由美國公司運航的「海洋之夢」號計劃15日停靠橫濱港、16日停靠神戶港。早前,已有醫生提醒郵輪易交叉感染,因為,郵輪的環境相對狹窄,加上空氣循環不佳,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極易出現病毒交叉感染,例如餐廳、泳池、洗手間及娛樂設施等地方,形勢不容樂觀。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