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南韓增至893宗確診超越日本 美CDC提升警告至最高級籲勿去南韓 (附全球疫症互動地圖)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南韓疫情】南韓新增60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累計增至893宗,超越日本,僅次於中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將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別,籲民眾如 ...






【新增南韓疫情】

南韓新增60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累計增至893宗,超越日本,僅次於中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將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別,籲民眾如非必要勿去南韓,美韓考慮削減聯合軍演防軍隊疫情擴散。而日本「鑽石公主號」再有一名80來歲伯伯死亡,當地傳媒指他是死於武漢肺炎,令船上死亡人數增至4人。而美國本土已經出現14宗武漢肺炎病例,連同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和武漢接回國的美國僑民中確診的39宗病例,美國累計病例增至53宗。另外中東疫情持續,周一再多三個中東國家出現病例,包括巴林、科威特和阿曼。

「鑽石公主號」郵輪美籍旅客確診至36宗

撤回美國的329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美籍旅客中,確診病例較上周五增加18宗,共達36宗,從武漢接回美國的僑民,則有3宗確診病例。美國公共衞生官員警告,仍可能有接回美國的僑民確診。白宮周一表示,準備提出緊急撥款要求以應對疫情。另外,衞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已經開始動用應對傳染病緊急撥款,並尋求從其他HHS賬戶轉撥逾1.3億美元(10.14億港元)抗疫。

受疫情影響,美股周一跌逾千點,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派定心丸,還暗示是時候「撈底」。他說,「疫情在美國已經得到控制,與各方和有關國家都保持聯絡。CDC和世界衞生組織一直在努力工作。股市在我看來開始變得很好了!」

中東疫情持續

另外,周一再多三個中東國家出現病例,包括巴林、科威特和阿曼。其中出現5宗病例的科威特,取消周二國慶日慶祝活動。科威特和巴林共4名患者皆到過疫情大爆發的伊朗。科威特又暫停來往南韓、泰國、意大利的客機航班。

巴林周一確診第二宗病例,一名女子公民曾前往伊朗旅行,後與其丈夫和兒媳一起經阿聯酋杜拜返回巴林,懷疑感染並出現症狀後,被送往專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其丈夫和兒媳已被隔離。

意疫情持續 總理:經濟勢受打擊

意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數日間暴增至逾220宗,是中日韓以外最嚴重的國家。意大利國家民防部部長博雷利(Angelo Borrelli)周一表示,累計確診個案已增至229宗,其中重災區、北部倫巴第大區佔172宗,威尼托大區(Veneto)33宗。患者中138人留院,其中27人接受深切治療,另外94名病情輕微患者在家隔離。

世界衞生組織周一點名指意大利病例四日間由3宗暴增至周一的229宗,並有7人死亡,情況令人憂慮,而世衞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專家,周一已抵達意大利了解疫情。

意大利疫情嚴峻,拖累當地股市周一跌5.4%。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一表示,疫情勢將重創意大利經濟。受疫情影響,周末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賽事將會閉門進行。

西班牙確診增至3宗

西班牙周一確診第三宗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在加納利群島特內里費島南部度假的一名意大利醫生,因身體不適而去了當地一間私家診所,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

路透社/法新社/新浪網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意大利爆疫情,遊客戴着口罩遊米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