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長康邨康美樓9住戶未能聯絡 初步調查307單位曾自行改裝排氣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潮全面爆發,衞生署公佈昨新增六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家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室,與早前第12宗確診的75歲男病人屬同幢樓宇同一座 ...




武漢肺炎疫潮全面爆發,衞生署公佈昨新增六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2歲女患者家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A07室,與早前第12宗確診的75歲男病人屬同幢樓宇同一座數,令人聯想是2003年沙士疫潮中的疫廈淘大花園翻版。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聯同食衞局陳肇始及運房局局長陳帆現身,主動提到長康邨感染事件,以及深夜疏散,又引述袁國勇指事件並非淘大事件翻版,由於有關屋苑是公共屋邨,政府會更加高度關注,並指自己對昨晚整個行動都知悉,認為行動正確,又指措施以審慎為主,未發現高風險時已用審慎態度處理。

陳肇始說,長康邨共有34個樓層,當中有兩個樓層屬係第12及42宗個案患者居住,兩人已入院而其緊密接觸者亦在檢疫中心,該幢大廈的23個單位住戶已獲安排到去檢疫中心,當中3住戶共4人因有徵狀,要進行醫學監察及已入院,分別在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及威院接受隔離、測試及治療,至於其餘住戶,則直至今早7時有23個住戶去了4個檢疫中心,3住戶正獲安排中,9單位未能聯絡,未知是正睡覺或是無人在單位,相關人員正進行聯絡工作。另亦已設立熱線讓有關居民查詢。她指食衞局及房屋署會派員到屋邨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陳帆則表示,所有公共屋邨及升降機已加強清潔,工程人員等人昨已即時到長康邨康美樓了解,初步見到307單位有關住戶可能做過自行改裝工作,排氣管進行改動,同事今日會到現場作深入調查,強調現階段不必作揣測。他又指經專家審慎考慮,安排住戶遷離,讓人員更仔細清潔調查及了解,稍後會再作深入交代。他亦重申,長康邨情況與淘大花園不同,去污喉分別在室內及室外,會加強有關清潔工作。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