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人社區」番禺祈福新邨9宗確診 出動噴霧炮車全邨消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不斷,連有大量港人居住的廣州番禺區祈福新村都「淪陷」。官方通報,截至2月10日,番禺累計確診病例34宗,當中包括祈福新邨出現9宗。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不斷,連有大量港人居住的廣州番禺區祈福新村都「淪陷」。官方通報,截至2月10日,番禺累計確診病例34宗,當中包括祈福新邨出現9宗。繼前日全面徹底消毒之後,今日上午,祈福新邨又再動用大型霧炮車進行全面消毒。

根據衞健委信息,截至2月8日,祈福新邨(共27個小區)有3個小區出現確診病例,合共9宗:其中繽紛匯小區3宗,包括3座1宗,5座1宗,其中3座及5座同屬一個家庭,8座1宗)、祈福名都5宗(其中7座有4宗,當中3宗為同一家住戶、8座1宗);活力花園一期3號樓1宗;均為近期從湖北返回或探親的輸入性病例。

截至2月10日,該邨的祈福醫院共發現3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送市第八人民醫院住院治療,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已有107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醫學觀察。自2月10日開始,該院暫停所有門診接診服務,停診期間不再收入新住院病人,現有住院患者正常治療的同時,將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觀察。

祈福新村有「中國第一邨」之稱,早年有大量港人買入後,用作度假或退休之用。確診個案出現後,番禺區衞生健康局聯合廣東省市有關部門,組織專業機構對祈福醫院進行全院消毒。祈福物業一連兩日在村內進行大規模消毒,期間更出動大量霧化車,噴出消毒劑。

祈福物業工作人員表示,霧炮車炮筒角度可以調節,噴灑高度可達40、50米,小區內的十幾層的中層住宅樓都可以覆蓋到。另外,今日開始,村內對外線巴士及內線邨巴運作作出相應調整,外線車調整至30分鐘至50分鐘一班;內線車調整至15分鐘至30分鐘一班。

《南都地產》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