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水龍頭流黑水床褥滿灰塵 屯院醫護住荒廢宿舍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不少前線醫護人員擔心接觸患者後傳染家人,選擇到醫院宿舍居住,惟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昨日(13日)接到屯門醫院醫護人員反映指,獲派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不少前線醫護人員擔心接觸患者後傳染家人,選擇到醫院宿舍居住,惟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昨日(13日)接到屯門醫院醫護人員反映指,獲派的宿舍房間衞生環境惡劣,廁所內水龍頭持續10分鐘流出黑色污水,發出惡臭;床褥和浴室亦佈滿灰塵污迹,有醫生和護士只好回家「瞓廳」,亦有醫護「頂硬上」照住了一晚。有屯門醫院內科已入「dirty team」的醫生表示,該護士宿舍多年來日久失修,甚少有醫護入住,批評「大陸旅客就住酒店,醫護就住爛房」。他又指內科只有「dirty team」醫護能申請500元一日酒店津貼,還要扣稅,即實質只有400多元。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指,昨晚接獲屯院醫護投訴,稱該院昨日開始「派房」,惟宿舍環境差劣,地面有大片污迹、枱面地墊佈滿灰塵,牀褥亦有黑色污迹;更離譜是水龍頭充滿鏽迹,開足10分鐘全是黑色污水,發出惡臭。何國豪批評醫管局漠視該宿舍長年沒有人打理,隨便讓醫護入住,十分不尊重醫護人員,並指有醫生和護士昨晚見狀只能無奈回家「瞓廳」,亦有醫護「頂硬上」照住了一晚,未知昨日向屯院投訴後,現時有多少醫護獲轉房。

何國豪又指有醫生向他表示,雖然院方聲稱會提供500元外出住宿津貼,但前題是要宿舍已住滿,認為做法不合理,院方曾回覆他指現時已沒有相關條款。何又指有醫生擔心酒店採用中央冷氣,不適合自我隔離。屯門醫院發言人回覆指,對臨時員工宿舍的狀況欠佳深感抱歉,昨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並安排另一個洗手間予入住同一樓層的同事使用。

發言人續稱,鑑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份閒置的舊員工宿位,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或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屯門醫院對受影響員工致歉,並指今早(14日)會派員巡視所有員工宿位,執行有效改善措施,承諾今後定必加強監察宿位的狀況,確保衞生水平。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何國豪Facebook發佈圖片。


何國豪Facebook發佈圖片。


何國豪Facebook發佈圖片。


何國豪Facebook發佈圖片。


何國豪Facebook發佈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