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宣佈解禁!滯留外地人無症狀可分批出城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77,262宗,死亡個案2,595宗。其中,湖北省累計確診個案為64,287宗,2,495人死亡。武漢「封城」1個月解禁 ...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77,262宗,死亡個案2,595宗。其中,湖北省累計確診個案為64,287宗,2,495人死亡。



武漢「封城」1個月解禁

湖北武漢上月23日實施封城,今日武漢市政府公佈,滯留當地的外地人(包括港人),只要身體健康無症狀,即可分批出城;而滯留在外地的武漢人,也可進城。

通報指,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人士,以及滯留在漢外地人士(以下簡稱出城人士)可以出城,但要堅持錯峯出城、分批實施,適時安全有序原則。出城人士不屬於被要求隔離的人員(包括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及處於觀察期的治癒出院患者),且須身體健康,沒有發燒、乾咳、氣喘等症狀。

報通又指,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運行、生產生活、防疫物資運輸等原因必須進城的人士和車輛,以及滯留在外地的武漢市民及車輛,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規定辦理相關手續後,可以進城。

世衞專家組訪問武漢方艙醫院

國家衞生健康委表示,中國—世界衞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於22日至23日在湖北省開展調研。考察組訪問了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又到省疾控中心調研湖北省和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情況,並與省聯防聯控機制成員單位負責人員和專家進行交流。考察組23日在武漢向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反映是次在華考察的情況、主要發現和建議。

19省昨日零新增個案

根據各省衞健委官方發佈消息,有19省(自治區、直轄市)昨日新增確診個案為0宗,包括北京、湖南、河南、天津、福建、安徽、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遼寧、河北、上海、山西、雲南、新疆、江蘇、青海、浙江、陝西及江西。

穗一家四口隔離至確診相距4周

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昨日發出通告,指當地一個潘姓家庭,一行六人於上月22日乘高鐵由武漢到達廣州,1月24日開始接受居家醫學觀察。2月7日醫學觀察期滿,各人未出現異常,按規定解除醫學觀察。2月20日潘姓男子因發燒初次求診,21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日其女婿也被確診感染;22日,其妻子、外孫相繼確診。患者目前分別在市八醫院、廣醫附一醫院、市婦兒中心隔離治療。

廣東等多省下調防控應急響應級別

昨日才公佈深圳市再添一人死亡的廣東省,今日宣佈下調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該省公佈,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和《廣東省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預案》,結合該省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決定,自今早9時起,將該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省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下調至二級響應。截至24日凌晨零時,廣東省新增3宗確診個案,累計1,345例,累計6人死亡;另外,新增出院32宗至772宗。

此外,多省亦作出了下調:甘肅省、遼寧省、貴州省及雲南省,均從一級下調至三級;山西省則跟廣東省一樣,從一級下調至二級。

中共喉舌環球網報道時,形容為「重要信號」。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廣州一家四口完成隔離後兩周,始確診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