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鍾南山哭訴:李文亮背後數百醫生望講真話 有需要聆聽 #新型肺炎 #李文亮 #武漢肺炎

在內地醫學界德高望重的鍾南山,哭了!繼上次為湖北武漢「封城」落淚,這次他是為「造謠八君子」之一的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之死而哭。鍾南山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 ...




在內地醫學界德高望重的鍾南山,哭了!繼上次為湖北武漢「封城」落淚,這次他是為「造謠八君子」之一的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之死而哭。鍾南山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語帶哽咽、情緒激動地說,大部分人都認為李文亮是中國的英雄,他亦為李文亮感到自豪,直言李文亮背後還有幾百名希望說出真相的醫生,強調有需要聆聽他們的聲音。

身為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的鍾南山在專訪又表示,中國政府當年不願意分享沙士的訊息,結果令整場疫症危險加劇,但今次在透明度及與世衞合作方面,北京做得明顯比以往更好。

不過,他認為中國應該做得更多,包括永久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改善疾控中心運作模式,以及協助建立全球傳染病預警系統。鍾南山說:「如果我們有更好的合作協調,我們就能夠更早發現及指出這個病能夠人傳人。」

鍾南山估計,武漢肺炎疫情會在今個月中下旬才達到頂峯,之後再逐步下滑,可能在4月結束。目前,部份省份的情況已經有改善,新增確診病例正在下跌,他形容這是好消息,並指武漢市政府「封城」的決定正確,但市政府在早期失去對病毒的控制,當地政府及衞生部門要負一些責任。

路透社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