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習總首戴口罩落區「視察疫情」 居民斥官員:一點實際行動都沒有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習總 #習近平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神隱,只顧開會及接待外賓,未有在公共地方露面,被批評他是在逃避疫情。戴着口罩的習總今日終於出門「調研疫情」,可 ...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神隱,只顧開會及接待外賓,未有在公共地方露面,被批評他是在逃避疫情。戴着口罩的習總今日終於出門「調研疫情」,可是他不像國務總理李克強一樣親身前往武漢,只是到距離中南海7公里的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了解基層疫情防控」、「看望慰問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雖然官媒宣稱這個社區確實是嚴防武漢肺炎爆發,但當地居民透露官員只做表面工作,「一點實際行動都沒有」。

官方新華社及央視今日報道習總到位於北京市三環路的安華里社區視察情況,官方發放的照片顯示,習總今日戴着口罩到達社區的區委會,先被工作人員探熱,然後看着屏幕,聽工作人員講解防疫措施,之後詢問防控人員防疫情況,並對社區人員作出「指示」。習總最後則移步到室外,在鏡頭前與約10名當地民眾交談後,再向周邊大樓民眾揮手,就走上專車離開。陪同習總出巡的,還包括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至下午,習近平到北京地壇醫院,察看武漢肺炎感染者住院診療情況,視像與武漢市重症患者收治醫院連線,聽取中央指導組、湖北指揮部有關情況匯報,慰問醫護人員。隨後,習近平前往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瞭解朝陽區開展應急處置、流行病學調查、篩查報告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北京市共有337宗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包括兩人死亡,朝陽區是確診病例最多的區域,內地媒體多次講述安華里社區如何防治這次疫情。上周四(6日),人民網報道安貞街道派出300多名在職黨員、居民黨員「奮戰防疫一線」,要求落實「盡量減少外出,不要串門,不要聚集,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而在前一日,《北京晚報》則報道指,這個小區已經做出很多防疫措施,包括詳細記錄外地返京人員、封閉管理等情況,而防疫人員透過信件、宣傳喇叭向民眾宣傳防疫,並且靠出入卡、QR Code等方法去檢查人員。

本月2日晚,朝陽區委書記王灝亦曾到安華里社區視察,檢查當地防疫情況。

雖然官媒宣傳這個社區如何準備好防疫,但當地民眾在微博上批評官員只做表面功夫,只是在電梯口貼「警示表」,有民眾更稱在社區的電梯口,有人亂扔口罩,其他社區則有人專門為電梯消毒,但「這麼長時間連個人影都沒看見」。官員只有一次上門詢問有無武漢返京的人員,他批評「不知道社區是幹嘛」。

另外,北京市今日公佈最新疫情,市疾控中心免疫預防所所長吳疆稱,近來北京聚集性病例增多,截至昨日,發生在北京的聚集性病例中,有66個為家庭聚集性病例,約佔整個聚集性病例的90%。

新華社/新浪微博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與民眾會面後,習總向外面揮手後急忙上車進開。


進入區委會後,習總露出手腕讓工作人員探熱。


習總聽取工作人員講述防疫措施。


官媒發放習總與民眾交談的照片。


習總與武漢醫護人員連線時,與屏幕有五個階磚距離。


習總與官員開會時,坐位距離比之前拉開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