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寧夏首傳輸入病例 伊朗病人曾踏足莫斯科、上海、蘭州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78,192宗,死亡個案2,718宗。其中,湖北省確診個案累計為65,187宗,死亡個案2,615人死亡。寧夏發現伊朗輸 ...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確診個案78,192宗,死亡個案2,718宗。其中,湖北省確診個案累計為65,187宗,死亡個案2,615人死亡。



寧夏發現伊朗輸入病例

寧夏中衛市今日公佈,發現一宗由伊朗傳入的武漢肺炎病例。這名病人2月19日從伊朗乘飛機到莫斯科,停留至20日,乘飛機飛到上海浦東機場,入住和頤至格酒店。在上海期間,這名病人鈿經收過速遞。到上周六(22日),病人坐網約車到上海火車站,乘車到甘肅蘭州,翌日晚上轉火車到中衛。當局稱病人大部份時間都有戴口罩,但已經公佈這名病人乘坐航班、火車車次及座位,急尋曾與他接觸的人士。

伊朗病人的旅行紀錄:

19/2 SU-513航班 德黑蘭->莫斯科 16B座位

20/2 SU-206航班 莫斯科->上海浦東 35A座位

22/2 Z216次火車 上海->蘭州 13車08下鋪

23/2 K9664次火車 蘭州->中衛 1車4座

去過疫情嚴重國家人士 回北京後須隔離14天

北京市今日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及武漢肺炎在海外擴散,北京作為「國際都市」將如何加強防控?北京市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回應時表示,北京市對來自或去過疫情嚴重國家或地區人士,會按照規定,要求他們接受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主動服從社區管理,防範疫情風險。

公安系統失守 湖北404警員確診

湖北省公安廳公佈,至昨日全省共有293名警員、111名輔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4人不治。統計顯示,從各警種感染情況看,負責管理治安的派出所警員,感染比例較高,佔感染總數的47.4%。

習總帶頭捐款 報道未提金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聽取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匯報,分析當前疫情形勢,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點工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另外,為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政治局7名常委,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特別為支持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不過報道未提及中共常委捐款的具體數字。

武漢當局:首例患者12月8日發病 否認到過華南海鮮市場

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今日回應網民的提問時指出,首名武漢肺炎病人姓陳,居住在武昌區一個屋苑,他在去年12月8日發病,現在已經痊癒出院,陳否認曾經去過被視為疫情起源的華南海鮮市場。

前線醫生1個月看3,000病人 家中猝死不被認為工傷

湖北省仙桃市三伏潭鎮衞生院醫生劉文雄,在本月13日上午6時,在家中猝死,由於劉並非感染武漢肺炎,又不在工作時間、地點死亡,當地人社局裁定他不是工傷,引起劉的家人及網民巨大質疑。網上流傳的工作紀錄顯示,劉文雄在一個月內接診3,181名病人,而在離世前一日,他全日在發燒門診工作、回家後亦透過電話為病人診症。內地律師認為,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劉文雄長時間超負荷工作,可以認定是「為國維護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符合《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應當視同工傷。

深圳推禁食野味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昨起草《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在官方網站上發佈,蛇、水魚、昆蟲等在可食清單外的動物,或將被禁止成為「盤中餐」,明確規定只有豬、牛、羊、驢、兔、雞、鴨、鵝、鴿等9種家禽家畜是可食用動物

廣東14%康復者出院現「復陽」

昨日的廣東省疫情發佈會上,廣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鐵透露,省內有14%的出院患者出現「復陽現象」。宋鐵稱,復陽暫無系統性結論,專家初步判斷認為,復陽主要是因為病人的肺部炎症尚在吸收過程中,還未達到臨床痊癒,因此可能存在間歇性排毒現象。
(詳情見另文)

台增1確診至32宗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佈,境內新增第32宗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案27在2月11日至16日住院期間的30多歲女性外籍看護,衞生單位於案27確診後,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於2月24日晚間尋獲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個案當時有輕微喉嚨不適,經檢驗於今日確診。(詳情見另文)

上海找出第一號病人

上海截至昨日已有336宗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當中有不少個案來自醫院的發燒門診。近日,上海市同仁醫院就從門診發現上海「一號病人」,即上海首宗確診個案。

這個「一號病人」於1月15日出現,,同仁醫院呼吸科醫生于亦鳴指,指是一名56歲女病人,5天前從武漢到上海探望女兒和女婿,當時她發燒熱度大概38‎°C ,有咳嗽的症狀但不嚴重,精神很萎靡。于醫生替病人照肺片,發現兩側肺部呈現多發滲出病灶,兩日後確診。由於該女病人曾在特殊發熱專用診室接受治療,從求診的4,670人中,最後篩查出疑似個案53人,當中確診個案達20人。

全國3省5監獄確診病例555宗

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今日表示,截止到2月25日,全國湖北、浙江、山東3個省共5個監獄,發生新型冠狀肺炎感染疫情,確診病例555宗,其中疑似19宗,重症4宗。

累計確診破78,064宗

內地新增確診病例40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湖北52例),新增疑似病例439例。當日新增出院病例2,422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4,573人,重症病例減少374例。在31個省市區,有26個新增病例歸零。

截至2月25日24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8,064例,現有疑似病例2,491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47,406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9,108人。

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01例(武漢37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58例(武漢1456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武漢42例),現有確診病例41,660例(武漢33,563例),其中重症病例8326例(武漢7,35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0,912例(武漢11,793例),累計死亡病例2,615例(武漢2,085例),累計確診病例65,187例(武漢47,441例)。新增疑似病例311例(武漢242例),現有疑似病例2067例(武漢1447例)。

拒隔離釋囚出獄後感染家人

山東省衞健委昨日通報一宗新型冠狀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叫屈X平男子的哥哥。屈某平原於本月9日從任城監獄刑滿回家。作為帶菌者的屈X平將病毒傳染予哥哥。任城監獄已有7名獄警、200名犯人被確診。

早前傳媒報道,新型冠狀肺炎入侵內地監獄,山東省濟寧市的任城監獄更是重災區。報道指,作為確診病例緊密接觸者的屈X平出獄後拒絕在家中隔離,竟然逃跑,要事發4日後才找到屈男,將其送往強制隔離。

新浪微博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內地累計有逾7.8萬宗確診個案。


屈姓男子(圓圖)出獄後,即令家人感染新型冠狀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