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長康邨居民直擊 近百衞生署人員上樓拍門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01:54】有居於康美樓的住戶執拾細軟,擔心受感染,連夜與家人暫離單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截至周一(10日)晚上8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6宗新 ...




【01:54】有居於康美樓的住戶執拾細軟,擔心受感染,連夜與家人暫離單位。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截至周一(10日)晚上8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6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本港確診個案現時累計至42宗。據悉,今日新增的第6宗個案涉及一名62歲女子,居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與第12宗個案病人(75歲男子)居住同一座大廈。她於本月3日出現咳嗽,其後在3日、5日及7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昨日到瑪嘉烈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

現場消息指,早前確診的75歲男子居住在康美樓A1307單位,而62歲確診女子則居住在A307單位,有人擔心是樓宇的糞渠播毒,樓上傳染樓下,近百名身穿整套防護衣的衞生署人員及疑似防疫專家到達邨內範圍,高度戒備,多部警車亦駛達現場,準備安排2至35樓所有07單位的逾百名住客前往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及美孚翠雅山房作緊急隔離。

讀者周先生居住於長康邨康美樓A座,他指多名康美樓的居民聞聲後,均探頭出窗外查看情況,初時未有相關政府人員向住戶講解事件,大約半小時後,兩名身穿全套保護衣的衞生署人員陸續上樓拍門,要求07單位內的所有住客立即撤離,又給予少少時間讓他們收拾行裝,但附近的單位則未有人拍門,氣氛緊張。

至凌晨零時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到長康邨了解事件。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有涉事大廈住客拍攝到全副防護裝備人員到場。周先生提供


有涉事大廈住客拍攝到全副防護裝備人員到場。周先生提供


有警員在場戒備。周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