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LIVE】港府派包機分批接回滯留湖北港人 向韓國發紅色旅遊警示兼「封關」 #LIVE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今日再有多宗確診個案,而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包括日本及韓國亦爆發疫情,遠至歐洲的意大利亦未能倖免。港府今日(24日)宣佈,將派包機分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今日再有多宗確診個案,而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包括日本及韓國亦爆發疫情,遠至歐洲的意大利亦未能倖免。港府今日(24日)宣佈,將派包機分批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返港,回港人士須強制檢疫14天。

直播重溫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頻道

港府宣佈將安排專機分批接回滯留湖北省的2,700名港人返港,其中身處武漢市的450人優先。當中孕婦、嚴重病患者,以至需要考文憑試的應屆考生等,會優先獲得撤離。所有被接回的人士必須為持身份證港人,若出現病徵則不會獲撤離。有關人士回港後需要在檢疫中心進行隔離。行動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及食物及衞生局聯合行動,將再與湖北當局協調細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由滯留港人分散在37個城市,故必須由多班包機運送。被問到港府會派多少架包機,聶指現階段難以定奪,需要等待港府公佈派出包機的消息後,再接獲多少人求助;亦要詢問現時在武漢市的港人是否全部願意回港,因為部份人是去武漢探親,未必想現在回港。至於為何不安排他們坐高鐵,聶承認,需要採取一個內地政府「最能配合」的方法,現時包機似乎是最可行方法。聶續指,如早前已聯絡駐武漢辦或1868熱線,則毋須再致電1868熱線。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