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0年 皇家海軍打造世界級航母! 浩大工程啊! ... _.,


睽違50年 皇家海軍打造世界級航母!

#珊迪仔:浩大工程啊!

隨著國際情勢演變,多數大國都擁有航空母艦,而曾是海上霸主的英國卻遲遲紙上談兵沒有動作,其實英國在1960年時曾擁有九艘航母,規模僅次於美國海軍, 1970年代末期因經費不足,決定不再發展大型航艦,1979年將53000多噸的「皇家方舟號」除役解體,直至2009年才終於簽約,打造皇家海軍有史以來建造最大的戰艦!...

新航母最特殊的設計是雙艦橋式,優點是讓甲板飛機空間變大,視野更佳,而配置的兩座大型升降梯,每座一次可讓兩架飛機在一分鍾內由機庫運到甲板起降。
每艦各搭載36架F-35戰鬥機與EH-101「梅林式」中型多功能直升機,新航母不採用核子動力系統,而採用四具柴油引擎或兩座勞斯萊斯渦輪引擎推進,最大航速每小時超過25節,續航力達1萬浬,大約65,000噸排水量,比現在「無敵級」航母大3倍。這也是英國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船艦和除美國之外世界上最強航母!

而航母的組裝其實是一項大工程,艦體分散在英國各地的造船廠,運輸就是一大問題,船尾部分必須用船載運,光組裝艦體就要花兩年呢!而目前一號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已於2014年7月8號下水,預計2016年服役,二號艦威爾斯親王號在建造中,預計2018年服役,一起來看看這浩大的工程吧!

#關鍵番外篇 #皇家海軍 #世界級航母 #海上霸主 #皇家方舟號 #雙艦橋式 #F35 #EH101 #無敵級 #伊莉莎白女王號 #威爾斯親王號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