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北京受審 擇期宣判 ... _.,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北京受審 擇期宣判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12/151214_china_lawyer_trial_ends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尋釁滋事罪」案件 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庭審在持續一個上午後結束,並未當庭宣判。...

浦志強2014年5月初被警方抓捕,今年5月被正式起訴,至星期一(12月14日)首次接受審判。代表律師尚寶軍對BBC駐華記者說,浦志強夫人孟群獲准進庭旁聽。
檢方根據浦志強所發表的七組微博對他提起公訴。尚寶軍對BBC說,浦志強在庭上表明,不認為這些微博構成該等犯罪行為,「他沒有認罪,這肯定是,網上傳的孟群的話沒有錯」。
不少境外記者來到北京二中院外採訪,也有十多名駐華外交官試圖入內旁聽未果。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表示,包括BBC採訪隊在內的記者遭到警察推搡驅逐。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仍然對浦志強被起訴以「含糊不清的指控」感到憂慮,「像浦先生這樣的律師和公民社會領袖不應被持續打壓,而應該獲准為建設繁榮與穩定的中國做出貢獻」。
聲明說,華府再次促請北京釋放浦志強,並遵守其捍衛基本公民權利與公平審判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星期一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中國司法機關依法進行判決,任何外國必須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
洪磊的這一段講話並未在其後發佈於外交部網站上的發言稿中出現。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