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強大的背後推手 元朝的祕密階級!? #J編:這幕後推手好美… ... _.,


成吉思汗強大的背後推手 元朝的祕密階級!?
#J編:這幕後推手好美…

在古代,印度大量的烏茲鋼被運往敘利亞(今首都大馬士革)地區,由當地刀匠製作刀劍武器,稱為「大馬士革刀」,其堅硬程度可以將鋼盔一分為二,鋒利的能將空中飄逸的絲巾切成兩半,被譽為世界名刃之首!如此厲害的一把刀,13世紀成吉思汗西征時,怎能不看中它?於是就從中亞、西亞地區俘虜了大量技藝高超煉製大馬士革刀的工匠,這些工匠就這樣進入了元朝的生活…。
...
大馬士革刀精美、鋒利,極受蒙古人的推崇,因而朝廷上越來越依賴工匠,為此朝廷上還設立了武備寺,集結所有工匠在此製作軍器,一把把堅硬、鋒利的刀劍在這裡被生產出來,加之北方本有的馬力基礎,成就元朝卓越的武力!正因這些工匠影響力如此大,當時匠戶家族的待遇是到中午就有蒸餅、燒餅等點心,還能免除賦役、獎勵生活費、發放俸金,身份較普通農民高。

#關鍵時刻 #元朝 #西征 #成吉思汗 #階級 #大馬士革 #工匠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