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習近平指示中央軍委派40軍醫進駐醫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動新聞)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特別是重災區武漢,對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更是一場艱辛戰役。今日就有內地網友流出武漢第一線醫生的崩潰 ...






(新增內容、動新聞)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特別是重災區武漢,對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來說,更是一場艱辛戰役。今日就有內地網友流出武漢第一線醫生的崩潰心聲,醫生表達自己已經超負荷工作,但醫療資源仍嚴重不足,找院長和領導求助,這些高層卻「神隱」,醫生為此崩潰的鏡頭,讓許多網友都於心不忍。

軍隊駐武漢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全國,醫院前線人員承受巨大壓力,醫療系統隨時「爆煲」,如今軍隊更到武漢醫院協助應付疫情。

央視報道,軍委後勤保障部展開軍隊應對突發公共衞生事件聯防聯控工作,組織軍隊專業醫療力量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前期,軍隊已組織駐武漢地區部隊醫院派出40名醫護人員,在武漢肺科醫院重症監護室展開救治工作。

軍方早在疫情上處理部份工作。早前,由於部份確診病人未去過被視為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國家衞健委後來透露,發現不明肺炎後,第一時間組織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等機構,對病例樣本做實驗室平行檢測,坦言經專家研判後,仍未找到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變異仍需嚴密監控。

另一方面,本月20日,習近平就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名義作出重要指示,指湖北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2003年「沙士」肆虐內地時,軍隊醫護人員曾奉命到北京小湯山定點醫院支援防治「非典」。

今開始建小湯山模式醫院

武漢市肺炎防控指揮部透露,為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武漢將參照2003年沙士疫情時的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興建面積達2.5萬平方米的專門醫院,並於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醫院缺防禦物資 「僅支撐3、4日」

疫情未能控制,醫護單位缺乏防裝護裝備,湖北8間醫院昨日發出通告,向外徵集物資。其中華科協和醫院一名程姓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醫院的防護物資僅能支撐3、5天,急需向外界徵集。

武漢市兒童醫院負責管理物資的張姓工作人員表示,該院急需應付新型肺炎的防護物資。目前,全院醫護人員在一線工作,防護方面缺口罩、一次性醫用防護服等物資,希望可以得到社會的幫助,不過未能提供確切數量。

華科協和醫院一名支姓工作人員也介紹,「目前病例每天都在增加,現在的疫情還是很嚴重的。」醫院現有的防護物資一直處於消耗狀態,且每日的消耗量較大。後勤部門已盡力保障,由於正值春節期間,許多供應商無法正常供貨,大部份速遞亦已停運,很難入貨。

該名支姓工作人員介紹,公告發布之後,他接到很多電話,有的屬慈善捐獻,也有推銷的:「有企業稱想要捐贈,也有企業稱想賣給醫院防護物資,還有一些市民打電話來關心我們。」他又稱,有企業致電話稱捐贈物資後,醫院要拍照並貼出企業名稱。

湖北衞健委:新冠肺炎進入第二波流行上升期

湖北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柳東如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之所以有大量的發熱病人在門診就診,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當前正值疾病高發期,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同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進入第二波流行的上升期,三期疊加,故現在的發熱病人急劇增加,再加上少數患者受一些不實信息的影響,恐慌性就醫。

北京一天內新增12宗病例

北京於昨日(23日)一天內確診12宗新增個案。據報,感染個案中有多名醫護人員,曾到武漢出差而感染的醫護人員,回京後又傳染給同事;而新增的12例病例,北京市衞健委未有詳細披露患者與武漢的接觸史,僅統計「是否有湖北接觸史」、「是否有其他省份接觸史」,並指12宗病例均有湖北接觸史。

北京市衞健委主任雷海潮發出北京的防治工作指,截至24日下午2時,全市累計確診29宗病例,其中1人病情較重,但已有好轉,其餘病情平穩。目前已披露的北京市感染病例,年齡最小的是21歲男性,其次是一宗23歲女性患者。其餘患者絕大多數在35歲以上,年紀最大的患者為65歲。整個疫情感染病例中,無華南市場暴露史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

北京市最早披露的醫護人員感染病例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家組成員王廣發。他在微博自述感染過程,一是隨國家衞健委專家組到武漢第2天到醫院的ICU看重症病人,正好趕上插喉,有近距離接觸。不過他稱,當時他都是全副武裝,感染的可能極小。另一關鍵是他回京前2天到了幾間醫院的發熱門診和臨時隔離病房,有的醫院發熱門診比較擁擠。他認為在發熱門診感染的可能性最大。

泰州人民醫院感染科醫生猝死

泰州市人民醫院感染科醫生姜繼軍,於昨日(23日)在巡房後到發熱門診時,因呼吸心跳驟停,延至下午3時不治。

泰州市人民醫院在官方微博發出悼文,寫道:「他走了,他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戰場上忙碌的身影,依稀可見,他在抗擊各類傳染性疾病的畫面,彷彿就在眼前,他為打敗禽流感、甲流、結核露出的笑容,猶在。」悼文又透露,姜繼軍醫生有年邁的父母,遺下妻子和女兒,並向其家屬致以慰問。

武漢醫院物資僅夠撐3至5日

武漢多家醫院防護物資「全線告急」,昨日已開始向各界徵集捐贈包括護目鏡、口罩、醫用帽、防護服、手術袍、防護面罩等防護工具。華科大協和醫院一位程姓工作人員表示,現時醫院的防護物資僅能支撐3至5天,急需向社會徵集有關物資。

醫生崩潰稱高層「神隱」

畫面可見,這名在武漢某醫院工作的男醫生,正在打電話,但他卻不斷怒吼地說:「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過年?你們做了甚麼啊?一天排了4個班,還有人在地上躺着,我不想活啊,你自己看!」這名醫生一邊情緒激動大罵,甚至飆淚,旁邊的醫護人員不斷安慰,但醫生還是持續怒罵:「叫我不要幹啦,滾蛋!回家!」

醫生抱怨自己沒有亂說,並對着電話大喊:「這麼多病人怎麼辦?」醫生求援無門,旁邊的醫護人員則說:「叫院長過來看看。」或者讓病人去找其他醫院高層。但另外一名醫護人員則無奈地說:「沒用的,我去過了!」這名醫護人員說,她雖然去找過高層,但不知道哪個是院長,她也打了所有內線電話,就是找不到人。

不少內地網友看到這段影片,都非常心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網友大罵中國的醫療當局官員和院長,太不負責任,病床不夠、口罩不夠都無人理會。讓醫生超負荷工作,也沒有官員出面統籌來解決問題。也有網友諷刺地說,正當武漢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武漢的官員正在看春節團拜會文藝演出,「營造出喜慶、歡快、奮進的良好節日氛圍,演出得到省領導的充分肯定」。網友說官員們都在忙着團拜,當然沒空管疫情。

綜合報道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武漢醫生接聽電話崩潰大哭起來。


「武漢版小湯山醫院」趕工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