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乘客抵倫敦疑染病要隔離 聖彼得堡截上海男已送入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內容更新】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表示,有一名日本人在武漢市罹患嚴重肺炎已經住院,大使館方面正在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而美國周二確診首宗武漢新型 ...




【內容更新】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表示,有一名日本人在武漢市罹患嚴重肺炎已經住院,大使館方面正在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而美國周二確診首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中美洲墨西哥亦出現疑似個案。武漢一名女子吃退燒藥強行入境法國之後引起關注,當局表示已經找到當事人。

英國《每日鏡報》報道,兩名乘客從武漢乘坐飛機到倫敦,入境後出現類似流感徵狀,目前已被送往格拉斯哥伊利沙伯女皇大學醫院隔離接受治療。

俄羅斯傳媒報道,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機場檢疫部門截查到一名來自上海、懷疑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人,男子目前已住院。

印度外交大臣周四在Twitter推文,一名在沙地阿拉伯南部一間醫院工作的印度護士感染武漢肺炎,「大約100名印度護士(主要來自喀喀拉邦)在al-Hayat醫院工作,她們接受了測試,只有一名護士證實受感染」,該名護士接受治療後,目前康復進度良好。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出現首宗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一名66歲來自武漢的男遊客周一從廣州乘機入境後,入住聖淘沙香格里拉酒店,之後出現發燒及咳嗽,昨天到醫院求診,今天傍晚確診。陪同他求診的37歲兒子,稍後亦出現病徵,目前正等待化驗結果。

此外一名53歲武漢女居民出現病徵後亦自行到醫院求診,首輪化驗結果呈陽性,列為暫定陽性病例(preliminary positive case)。

越南亦告失守,政府宣佈確診兩宗病例,當地兩名中國公民經測試後呈陽性反應。衞生官員表示,居於胡志明市的一名中國男子,其父親於本月13日從今次疫情源頭武漢入境探望,父親4日後發高燒,其後兒子亦出現病徵。兩人隨即被隔離,測試後確診呈陽性,醫生表示兩人接受治療後,熱度已開始減退,現時已可進食。

馬來西亞衞生總監諾希山證實,衞生部全國危機準備及應對中心至今接獲4宗疑似武漢肺炎病例,立即將疑似感染者隔離,其中3人經檢測後呈陰性反應。

北部雷諾薩(Reynosa)墨西哥市國立理工學院57歲分子生物學教授去年12月到武漢,本月10日返回墨西哥,在墨西哥城機場轉機返回雷諾薩所在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該州衞生部長表示,該名男子感到不適後已立即向當局報告,正在家中接受監察,周四有檢測結果。另外,哥倫比亞正評估一名由土耳其入境、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華裔男子是否「中招」。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年約30歲的男子周二確診武漢肺炎後,西雅圖所在斯諾霍米什縣(Snohomish County)的衞生部門周三表示,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至少16人正接受監察,暫沒有人有受感染。

武漢一名女子自稱發燒咳嗽,自行吃退燒藥入境法國,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周四表示,已聯繫上該名女子。大使館又稱,獲悉上述消息後予以高度重視,周三晚使館已聯繫到當事人,並要求她盡快撥打法國緊急救護電話15,通知有關急救部門前往處置。

另外,韓聯社報道,鑑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韓國旅遊業者受到嚴重衝擊,預定前往中國大陸遊客銳減。今年第一季約有兩成取消預訂赴中國大陸旅遊,部份顧客甚至不惜違約取消行程。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中新社/韓聯社/新加坡《聯合早報》/法新社/英國《每日鏡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墨西哥出現疑似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