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日兩宗!傳威院亦有確診個案 居馬鞍山天宇海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正當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官員晚上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同一時間傳出威爾斯醫院也有一名病人,初步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 ...




正當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官員晚上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同一時間傳出威爾斯醫院也有一名病人,初步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正等待覆檢。有記者於記者會上問及陳肇始,威院是否也接獲確診個案時,陳表示手上未掌握相關資料。

據知,該名懷疑患有武漢肺炎的患者是港人男子,50歲,獨居於馬鞍山天宇海,本月10日至19日曾到武漢探親,上周日(19日)出現懷疑病徵後到威院急症室求診,病人表示感到不適,當時肺部X光顯示沒有肺花,病人也沒有發燒,沒有留院,院方指示病人要戴口罩,若有不適再求醫;但患者本月21日再到急症室求醫時,肺部X光顯示肺花,被安排入住威院12C病房留醫,稍後可能亦會轉送瑪嘉烈醫院。

《蘋果》到12C的病房外視察,發現該層病房有大批保安戒備,阻止醫護人員以外的人士靠近。消息指,患者稍後會乘搭12樓另一部升降機到威院地下,並不會乘搭正門升降機。同一時間,威院急症室外已停泊一輛救護車,準備將患者送往瑪嘉烈醫院,而車上3名救護員亦穿上防護衣戒備,嚴陣以待。至晚上9時45分左右,患者在數名身穿防護衣的救護員陪同下抵達急症室門外,他坐在病床上,面戴口罩,精神不俗。

2003年3月,受沙士感染的26歲青年入住威院8A病房,當時仍未知是世紀疫症,隨後經常出入8A、8B病房的醫護人員陸續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一星期就有40多人相繼病倒,威院成為沙士疫戰重災區。現時威院8A、8為外科病房,而所有傳染病人,會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