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留守危城 港經貿辦主任:照顧港人責無旁貸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內地疫情嚴重,重災區武漢市昨日起「封城」,特區政府同日宣佈,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在內地春節假期期間將暫停服務,本月31日始恢復正常運作,但政制及內地事 ...




內地疫情嚴重,重災區武漢市昨日起「封城」,特區政府同日宣佈,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在內地春節假期期間將暫停服務,本月31日始恢復正常運作,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透露,有駐武漢經貿辦職員取消回港過年計劃,以確保農曆年期間有人留守候命。有份留守的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在社交網站發文報平安,稱未有坐最後一班飛機離開,因自覺作為特區政府代表,「照顧港人和同事,責無旁貸」,並指目前與同事情況「都很好」。

記者 梁穎妍

馮浩賢在facebook發文指,決定留下沒有乘坐最後一班航機回港,「因為我覺得作為特區政府在這裡的代表,照顧港人和同事,責無旁貸」,形容自己與數位香港同事昨日在辦公室加班,「我的內心是踏實的」。他談及個人感受時,感恩同事支持,又指家人對其決定的理解及支持亦是不可或缺。

馮提到武漢當地情況,指駐武漢經貿辦昨日因市內交通中斷而沒有正式開門,商場及餐廳都關門,其所住公寓亦發出通告縮減服務,「未來要日日自己煮飯洗衫洗碗(做家務真的不是我強項)」。馮又稱沒法一一回覆朋友問題,以多點時間做正事及睡覺,但希望在港各人注意身體。

駐內地經貿辦由政制局管轄,政制局局長聶德權昨在fb發帖,上載他與武漢經貿辦職員進行視像會議的照片,照片中戴上口罩的4名職員中包括馮浩賢。

正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特首林鄭月娥則未有提前返港應對疫情,昨日政府跨部門會議上因此遭質疑,署理特首張建宗代她解畫指論壇「相當高層次」,有助澄清各國對香港的情況及誤解,是拓展香港發展空間的機會,林鄭昨於晚上10時於社交網站上載一段在會場現場拍攝的片段「補鑊」,稱每天都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聯繫,亦有與張建宗通電話討論防疫措施,並要求眾官員在防疫工作上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她則會在初一(周六)返港後召開高層會議商討應變措施。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有份留守的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在社交網站發文報平安。馮浩賢faceboo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