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開路八車掩護 房祖名巴閉出獄 祖名,房祖名,




公安開路八車掩護 房祖名巴閉出獄



其他影片:>>






公安開路八車掩護 房祖名巴閉出獄

【本報訊】貴為全國政協委員及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去年八月因涉容留他人吸毒被捕,成龍曾公開表示「沒有動用任何關係去救他」,但祖名最終獲「輕判」半年監禁。昨日凌晨,祖名刑滿出獄,疑獲特別待遇,有四部公安車公然為他開路,避開傳媒追訪,其間有車輛多次衝紅燈。事件引起內地網民熱議:「出獄還警車開道,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房祖名將於今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

本報記者北京直擊

三十二歲的房祖名去年八月與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涉毒被捕,柯被關在東城拘留所十四日後獲釋,而罪名較重的祖名上月被判監半年,扣減早前已被關的日子,昨凌晨刑滿出獄。外界原猜測出獄時應為十四日凌晨,所以看守所外並未如柯出獄時擠滿過百媒體。



■房祖名離開看守所時有公安車開路,十分大陣仗。

有車輛多次衝燈

前晚十時許,有近二十名中港台記者及七、八架採訪車於東城區看守所外守候。晚上約十一時五十分,疑載住律師及經理人的一部銀色七人車及一部黑色私家車駛入拘留所內,之後有近十名公安行出閘外監視,現場氣氛緊張。至昨凌晨約十二時二十分,閘門突然打開,有八架車先後駛出,即引發傳媒追逐戰。其中兩部公安車負責開路,尾隨有一架剛才進入的銀色七人車及黑色私家車一齊向左邊方向行駛;之後再有兩部公安車及兩架私家車向相反方向行駛,意圖用八架車「護主式」協助祖名離開。

本報記者緊隨其中一架銀色七人車,該車輛先有兩部公安車負責闖關,行出大路後很快便消失了,而另一架私家車則做掩護,試圖阻截記者爬頭,其間曾多次衝燈及超速。在收費站被攔住後,司機強行離開並撞倒記者,現場秩序混亂,有追訪記者受輕傷;一名疑是祖名替身的男子在車內一直以外套蒙頭,全程俯身避鏡頭,而身旁的紅衣女子亦非林鳳嬌。另有消息指,祖名已成功調虎離山,返回今日舉行記者會的JW萬豪酒店,而非北京豪宅住所。據酒店住客透露,祖名在地下停車場落車時,臉色略帶蒼白,但一直掛着微笑,之後快步進電梯上樓。

祖名的經理人公司昨凌晨發聲明,證實祖名已於十三日零時四十分獲釋:「感謝各界一直以來的關心,所有媒體朋友的關注。群石國際有限公司與房祖名本人決定,二月十四日在北京召開媒體記者見面會,向公眾正式道歉及說明。」熬過人生最苦的六個月,據悉祖名亦有第一時間打電話跟媽媽林鳳嬌報平安。



今午記者會道歉

道歉記者會將於今日下午二時開始,有傳林鳳嬌會現身支持囝囝,但祖名經理人張先生昨接受長途電話訪問時否認,透露今日的記者會只有經理人陪同到場,他說:「會先安排祖名及經紀人說話,之後會讓記者提問。」

北京盈科(廣州)律師事務所刑事法律事務部主任丁一元表示,房祖名放監獲警車護送開路,很不正常。丁相信房祖名是名人,當局顧及他會被記者包圍無法脫身,才由警方開路,雖然情況可以理解,但亦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他指,衝紅燈者會被扣六分及罰款三百元人民幣。網民刺青稱:「連闖紅燈的,都該被交警抓取,危險駕駛罪論。房祖名六個月內再犯法律,(應)從重處罰。」



■疑似房祖名替身在車內以外套蒙頭,全程俯身避鏡頭。本報記者攝於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