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位炒到癲 500人排通宵搶政府車位



私家位炒到癲 500人排通宵搶政府車位



其他影片:>>






開夜車搶車位 慈母通宵排八粒鐘為仔仔

【本報訊】養車難、租車位更難。近年有不少新盤推出的荃灣,車位月租被搶貴至4,300元,就連爛地停車場都搶貴至月租2,000元,然而政府多層停車場竟平一半租金1,800元放租。近月逾500名市民天未亮冒着黃色暴雨,排隊搶租車位,更有慈母甘願為愛兒排隊逾八小時。

記者︰吳美茸 朱連峰 湯家明

近年荃灣區新盤數目不斷增加,但車位供不應求,導致車位租金越搶越貴,多個屋苑車位月租按年升三成,至3,700至4,500元。車位難求下,位於港鐵站旁的政府多層停車場,月租只需1,800元,較同區平近一半,迅速成為車主目標。該有蓋停車場有547個車位,當中逾400個以月票形式出租。每月23日早上7時半開賣下一個月的月票,約500名車主動輒要通宵排隊逾三、四小時,甚至超過八小時,始能覓得車位月票。



【5月23日 7:00am】

■逾500人在黃雨警告下,排隊搶租政府停車場月租車位。 楊柏賢攝

月票3小時內售罄

記者本月23日清晨5時到現場,約200人已在黃色暴雨警告下冒雨排隊,不少人一邊打瞌睡,一邊等天亮買月票,亦有菲傭表示這次已是第五次來代排,每次都是5時前到達。7時半開賣月票前,約500人的人龍已在地下圍繞數個大圈。大約10時,排隊人龍逐漸消化,月票亦售罄。

人龍中排得較前的,逾半是年長人士,其他則是家傭,較年輕的一般於6點後始到場輪候。有慈母甘願為愛兒輪候車位,王女士通宵排隊逾八小時,深夜11時已到場,排到頭十個,她指若租到車位都是自用,「你畀人用,你自己排隊嚟做乜嘢,自己用!」她無奈稱,「𠵱家個個鬥早㗎,我之前凌晨12點嚟都冇人嘅,我見到啲人越排越多,咪早啲嚟可以早啲走」。

住在馬灣的鄭先生最近三個月都來排隊租車位,「荃灣區嚟講,有蓋停車場呢度係最平」。不過他坦言都有排隊黨,皆因同區偏遠的露天停車場月租要2,200元,走遠一點位於海盛路的則要2,000元。

車場毗鄰的大型屋苑綠楊新邨,有屋苑住客表示排了兩年屋苑車位仍是「waiting list」,故每月被迫排政府車位。新民主同盟綠楊新邨社區主任王珮芝稱,屋苑車位供不應求,加上荃灣西鐵站幾個爛地停車場收回起樓,導致大批車主前來排隊。



排長龍維持約半年

王珮芝又指排隊情況維持約半年,以前根本毋須排隊,就算幾日後都「攞到籌」,現在竟要早一日半夜12時來排隊。

政府近年積極透過招標推出土地,荃灣區內的供應集中在荃灣西站一帶,動工中的地盤至少三個,繼環宇海灣1,717個單位入伙後,未來區內供應源源不絕,包括五區灣畔、城畔、及六區項目,以及楊屋道商住項目,四個地盤提供逾5,000伙。規劃署資料,現時荃灣區人口為30.78萬人,假設上述四個樓盤每個單位住四人,保守估計未來至少有兩萬人進駐荃灣。

識睇睇留言

Ian Lee:香港地特色之一,乜都排一餐,驚執輸,因為有得炒?

HY Leung:唔知幾時排隊爭靈位呢?

Neeta Leung:爭奶粉,爭尿片,爭床位……香港真係唔知道似乜!

資料來源:《蘋果》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