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高層 法拉利撞死保安 法拉,陳法拉,



投行高層 法拉利撞死保安



其他影片:>>






投行高層揸法拉利 漾日居撞斃保安

【本報訊】全球最大投資銀行之一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外籍高層Robert Ebert,昨晨駕駛名下一輛逾450萬元的法拉利跑車,在尖沙嘴行駛時突失控,鏟入漾日居停車場,直撼一輛正駛出停車場的瑪莎拉蒂跑車及掃毀多個水馬後,餘勢未止撞到一名男保安員始停下。保安員慘被撞飛昏迷,送院後不治,警方事後拘捕Ebert。

記者:謝志輝 詹家志 黎家駒



■法拉利昨晨鏟入漾日居停車場,撞到一名保安,車頭前的閘口位置留有血迹。謝志輝攝

被撞死保安員古立志(53歲),受聘於漾日居保安承辦商,同事稱他古sir,他工作勤力,為人友善,得上司同事讚揚,各人對他身亡均感可惜。同事透露,古與年老母親同住,其母及家人事後趕至醫院聞死訊,傷心痛哭。

涉事法拉利司機兼車主Robert Ebert(48歲),是德意志銀行高層,身兼德意志證券亞洲有限公司董事。德意志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是著名跨國銀行,Ebert於1996年加入德意志,先後在多個部門擔任主管,2010年4月獲銀行委派由美國紐約來港,主管亞洲、日本及澳洲市場的股票證券投資。



■司機兼車主接受警方調查時,多番閃避鏡頭。

Ebert來港後入住山頂道一獨立屋,在九龍站的環球貿易廣場上班。昨早7時許,他駕駛黑色法拉利458 Spider跑車上班,沿油麻地雅翔道行駛,當駛過一個彎位時,法拉利突失控,鏟入柯士甸道西1號漾日居的停車場。其時停車場內一輛白色瑪莎拉蒂跑車正停在停車場出入口閘位,等候駛離停車場,與法拉利撞個正着。



■涉事司機 Robert Ebert

先撞瑪莎拉蒂 再掃毀水馬

法拉利恍如脫韁野馬,先撞及瑪莎拉蒂跑車,掃毀停車場內分隔行車通道的三個水馬;繼而撞向停車場中間通道當值的古立志,直撼停車場另一邊出閘口欄杆始停下。古被法拉利撞到後,夾於法拉利與閘口位置間,重傷昏迷,Ebert見發生意外遂報警。

警員及消防接報到場,把古救出送院搶救,延至下午約2時不治。肇事停車場內留下大灘血迹,警方調查意外原因,發現車場外出入口,留下一條約10米長的煞車胎痕,其後把Ebert帶署調查。消息指,有人接受警員調查期間,報稱跑車腳掣失靈肇禍。警方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把Ebert拘捕。



《蘋果》昨致電德意志查詢事件,但截稿前未獲回覆。根據紀錄,涉事的黑色法拉利於2012年出廠,2013年1月買入時價值達453萬元。資料顯示,458 Spider採用4.5公升V8引擎,輸出高達570匹馬力,配備7前速雙離合器F1波箱。該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3.4秒,極速達每小時320公里。法拉利事後由拖車拖走扣留檢查。而被撞的瑪莎拉蒂跑車於前年落地,車價約240萬,由一家公司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