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恐怖分子藏身瀋陽 200警圍剿擊斃3聖戰士



新疆恐怖分子藏身瀋陽 200警圍剿擊斃3聖戰士



其他影片:>>






瀋陽爆恐襲 3新疆聖戰士遭警擊斃

遼寧省瀋陽市昨日發生恐襲,當地警方在一間出租屋內調查時,屋內戴頭套、手持長刀、大叫聖戰口號的新疆籍男子拒讓警員入內,更企圖施襲。警方將他們困在屋內,召來增援。增援的突擊隊由消防雲梯入屋,即遭男子襲擊,警員開槍將其中三人擊斃,一名女子受傷。

事發在瀋陽市瀋河區一棟住宅位於七樓的單位,警方消息指出警員昨到場調查一宗發生在6月12日的依吉拉特涉恐案件時,發現屋內有新疆疑犯藏匿,於是要求入屋調查。一開門警員發現四名戴頭套、手持長刀的男子,一邊高呼聖戰口號,一邊準備揮刀施襲,警員於是將門關上堵住,並向上級要求增援。



■救護人員用擔架抬走傷者。

部署狙擊手 雲梯攻入

包括特警、反恐部門人員及其他警員約200人趕到,消防車亦奉召到場,在附近建築物的高位更有狙擊手部署,現場氣氛緊張,當地公安高層亦到場了解。到下午2時半,警方組成突擊隊,用消防車雲梯升至7樓,爬窗而入。屋內的新疆人發現,於是以長刀、鈍器向警員施襲,警員在警告無效後開槍,現場目擊者稱約有20多響。警方稱在屋內將三名男疑犯擊斃,一名28歲、來自新疆和田的女子阿曼古麗.買提吐送被擊傷,現場三名兒童亦被警方帶走。

現場民眾曾稱新疆人曾脅持人質,甚至有人被刀斬傷臉部,血流一地,但警方之後統統否認,而警方稱在昨晨的行動,另有16名涉恐嫌犯被捕。



■警方突擊隊用雲梯升上七樓,準備爬窗攻入。

警方所指的依吉拉特,是近年活躍的極端宗教勢力,是「職業暴力恐怖分子」,他們宣稱為了真主拋棄所有財產,遷徙到一個地方發動「聖戰」。內地有分析指自2009年以來新疆破獲的涉暴涉恐案件,九成以上都與依吉拉特有關,當中包括2012年新疆和田的劫機事件,當時恐怖分子企圖騎劫一架飛往烏魯木齊的客機,但其間被制服,劫機者死亡、多人受傷。



■附近大廈的天台有狙擊手戒備。

瀋陽當地有不少新疆人居住,亦開設餐館賣牛肉麵及新疆菜式,昨日的恐襲令到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同事說他在那邊聽見槍聲,還以為他是開玩笑。後來說是真的!」「作為瀋陽人的我着實很害怕呀!」「大家最近注意別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我家附近有個新疆大漢賣燒烤的,要不要繼續吃?」

新浪微博



■案發現場附近有多部警車進駐。

網民有話說

‧太可怕了,以後人多地方要少去啊!

‧希望警方可以認真甄別,千萬不要枉殺平民呀

‧今天突發新疆暴徒事件,這幾天不用出門了!

‧新疆人,你不好好烤肉串,你出來擼人幹甚麼?整得上班都人心惶惶的,明天客流量肯定減少,怨你!

‧其實新疆人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濃眉大眼、高鼻樑、能歌擅舞的形象。壞人都是少數,別失落

‧以前總有謠言說新疆暴徒又去了哪兒,感覺好假離我們好遙遠,沒想到真發生了,一切都是不可思議!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