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最後綵排 帆布蓋導彈保神秘 射程覆蓋全美 東風-5B將亮相



9.3閱兵最後綵排 帆布蓋導彈保神秘 射程覆蓋全美 東風-5B將亮相



其他影片:>>






大閱兵最後綵排 攻美導彈大曬冷

北京昨日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9.3大閱兵」預演,1萬多名官兵(包括外國儀仗隊)、500多台裝備、近200架各式戰機參演;最受注目是壓軸出場的戰略導彈(俗稱第二炮兵)方陣,6大方陣共展示7種型號導彈,包括攻台利器「鑽地彈」東風-15C、可攻擊美駐日基地的東風-21C,以及可覆蓋美國全境的東風-5B等。3.5萬人獲邀在天安門觀禮。

據了解,昨日是最後一次的大閱兵綵排,也是最齊全的一次「帶妝綵排」,當局號稱是綵排包含「全流程、全要素」,除了習近平等政要無現身,其他都按9.3閱兵進行。之前當局在天安門舉行過兩次閱兵綵排,都是在深夜舉行。且那兩次夜演,二炮長程導彈、空軍、參閱的外軍方隊和老兵方隊也沒有參加,但昨日全部到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昨日在天安城樓觀看。



■第二炮兵方陣的導彈被帆布蓋着,憑其圓柱外形推斷應為東風-31A型號。

84%武器首次公開

此前軍方已宣告,9.3大閱兵所展示的武器裝備「84%都是首次公開展示」,但由於當局未有電視直播,加上所有獲邀現場觀禮的媒體和個人均收告誡:禁止私自拍攝及公開發佈預演的錄像和圖片,否則後果自負;故鮮有現場完整視頻圖像流出,外界暫時無法判斷昨日展示的武器裝備到底有多大比例是新式。官方媒體和網上亦難尋完整的綵排圖片和短片。

但據網上流傳的短片和官方媒體消息,昨日較受關注的兩大方陣,一是空中方陣,包括近200架各式戰機編隊飛過天安門上空,包括最新型的空警-500預警機、殲-15航母艦載機(俗稱飛鯊)、殲-11戰機、轟-6K「戰神」戰略轟炸機、高新八號電子情報飛機、武直-10「霹靂火」攻擊直升機等。空中直升機梯隊造型組出「70」數字,戰機噴拖出長長的七彩煙帶,令觀者驚嘆。



6方陣展示7款導彈

最受西方關注是壓軸出場的導彈方陣。由於部份導彈展示時仍用帆布遮蒙,無法判斷其具體型號,但官媒透露二炮展示共6個方陣7款導彈,包括短程東風-11、東風-15C,中程東風-16、東風-21C和東風-26,以及可覆蓋美國的東風-31A及東風-5B等。官媒稱,此次參閱的導彈裝備涵括戰略導彈部隊遠中近、核常新等不同梯次的戰略打擊武器,裝備新、型號多,是中國軍隊戰略打擊力量一次最集中展現。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昨對《蘋果》記者表示,就昨日網上少量的短片和圖片所見,難得出今次閱兵展示的武器「有八成四是新的未展示過」這個結論。至於導彈家族,黃東認為的確包囊了中國現役導彈各門類,「可以睇得出,當局今次真係要將家底全部兜出嚟,對外展示實力。」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

網民有話說

•「天朝威儀,窮兵黷武。」

•「這個星期北京市民要遭殃了!」

•「閱兵覆蓋接二連三爆炸事件,太可悲了。」

•「要是能用閱兵的態度去處理天津爆炸就好了!」

•「這不是紀念歷史,是向全世界秀肌肉,顯示自己強大。」

•「天津事件呢?解決了沒?有這實力先把民生搞好吧。」

•「中國人就是愛面子工程;沒見美國人搞甚麼大閱兵啊?」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