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佈進入戰時狀態 北韓導彈待發 美助南韓應戰 金正恩,



金正恩宣佈進入戰時狀態 北韓導彈待發 美助南韓應戰



其他影片:>>






北韓進入戰時狀態 朝鮮半島再瀕戰爭邊緣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繼兩韓前日在邊境交火後,北韓領袖金正恩宣佈前線軍隊由香港時間昨午4時30分起進入「戰時狀態」。據報北韓正在邊境調動火力,中、短程導彈亦已分別在東北部和西部地區處於待發狀態。南韓軍嚴陣以待,跟美國啟動聯合作戰體系,是39年來首次。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前晚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宣佈北韓軍隊前線聯合部隊在昨午4時30分提升至「戰時狀態」,並向前線部隊派遣作戰指揮官,若南韓在今午4時30分前不停止反平壤廣播宣傳,將採取軍事行動打擊。北韓又否認前日有向南韓開炮。



■有指北韓已在西部平安北道地區部署好「蘆洞」導彈,可以隨時發射。

朴槿惠命軍方果斷應對挑釁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北韓正向邊界地區調遣軍力。目前北韓在軍事分界線附近集中部署了240毫米口徑火箭炮和170毫米口徑自行火炮等火力。另有消息報道,根據韓美偵測,北韓似乎已在東北部元山附近準備發射射程500公里以下的「飛毛腿-C」短程導彈、在西部平安北道地區準備發射射程達1,200公里可攜載核彈頭的「蘆洞」中程導彈,射程覆蓋日本和中、俄部份地區。朝中社就報道,北韓前線部隊確已做好軍事行動準備,威脅「槍炮已對準了南韓反共和國心理戰廣播據點和設備」。

南韓估計北韓今日傍晚或有行動,目標很可能是非軍事區內南韓11處有反北韓廣播的地方。南韓軍方已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並在北韓發出挑釁的地區頒佈了最高防禦指令──「珍島犬一級」。

總統朴槿惠昨日到了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第三野戰軍司令部視察,強調決不能容忍北韓任何危及南韓官兵和民眾的行動,下令軍方要果斷應對北韓新一輪挑釁。對於北韓要求南韓在今午前停止反平壤廣播並拆掉揚聲器,南韓方面已表明拒絕。



■北韓領袖金正恩下令軍隊進入戰時狀態。

39年來首次啟動聯戰體系

另方面,南韓軍與駐當地美軍啟動聯合作戰體系,是39年來首次。由於美韓正舉行「乙支自由衞士」(UFG)聯合軍演,兩國上調對北韓情報監察級別,由現時的第四級上調至第三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崔潤喜跟韓美聯合部隊司令斯卡帕羅蒂,當面進行溝通。美國促請平壤不要再令局勢進一步升級,五角大樓強調會堅持履行防衞南韓的承諾。

今次局勢突然升級的導火線,是早前有兩名南韓士兵在兩韓之間的非軍事區,遭相信是北韓放置的地雷炸至截肢,南韓之後恢復暫停多年、在邊境地區播放的反平壤廣播,惹來北韓不滿。北韓前日先後向南韓發射一枚防空炮及三枚炮彈,南韓軍發射29炮還擊。

中國駐南韓大使邱國洪希望兩韓保持克制,通過對話解決問題。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就致電北韓軍板門店代表,指在非軍事區開炮嚴重違反韓戰《停戰協定》,希望北韓冷靜克制。

韓聯社/新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下令軍隊果斷應付北韓挑釁。路透社

南北韓歷年重大事件

06/1950

 北韓入侵南韓,韓戰爆發

07/1953

 兩韓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以北緯38度線為軍事分界線

01/1968

 北韓企圖暗殺南韓總統朴正熙

11/1974

 南韓找到首條由北韓挖掘的隧道,在1975年、1978年和1990年先後再發現類似的隧道

09/1996

 北韓潛艇在南韓江陵市附近擱淺,24名士兵死亡,相信他們企圖潛入南韓

06/1999

 兩韓自韓戰後在黃海爆發首次海上衝突,北韓一艘船被擊沉

06/2002

 兩韓再爆發海上衝突,5名南韓士兵死亡,估計約30名北韓人死亡或受傷

10/2006

 北韓進行第一次核試,其後在2009年5月和2013年2月試射彈道導彈

11/2009

 兩韓軍艦在黃海發生衝突

03/2010

 載有104人的南韓「天安號」護衞艦在黃海被擊沉,造成46名士兵陣亡;北韓被指是事件策劃者,但平壤否認

23/11/2010

 北韓向南韓延坪島開炮,南韓其後開火還擊,2名南韓士兵死亡

資料來源:德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