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漏夜搬家 DSC執笠 DSC,



老闆漏夜搬家 DSC執笠



其他影片:>>






【DSC執笠】全線結業 老闆漏夜搬走

【本報訊】屢涉欠租風波的連鎖傢俬電器直銷店DSC德爾斯(下稱DSC),昨宣佈14間分店全線結業,遣散員工達500人,欠薪近千萬元。不少員工上班時始發現加入失業大軍行列,紛紛到勞工處求助;有顧客及供應商追討貨款不果,懷疑受騙報警。老闆兼集團創辦人許明順前晚更漏夜舉家搬離九龍塘寓所,之後未再露面。

記者:簡明恩 劉永明 劉柏麟 詹家志

現年64歲的許明順,家住的九龍塘喇沙利道豪宅兩個單位。根據紀錄,該兩個單位均由其名下的順暉發展有限公司持有,分別在2011年6月以2,800萬元及3,188萬元買入。消息指,許與家人前晚約8時突舉家搬離,曾向保安員表示:「搬走喇!」現場可見單位兩邊的露台燈仍亮着,窗簾拉上;樓下信箱內仍有一封銀行信件,似乎走得相當匆忙。

DSC今年6月起,包括香港仔添喜大廈、新屯門中心及沙田連城廣場多間分店,分別因欠租遭業主入稟追討及要求收舖;近期公司又舉辦「清貨周」,標明貨品一件不留,並僅以現金交易,執笠消息早已甚囂塵上。昨晨各分店員工上班時,發現店舖重門深鎖,門外貼出「結束及遣散員工」通告,呼籲員工可向勞工處求助。DSC在通告解釋,由於經營困難,集團財政出現重大問題,所以董事會通過決議,昨日(3日)起正式結束營業,所有員工同日被遣散;集團並向員工表示抱歉。

不少員工大感徬徨,紛紛向勞工處及工會求助,其中約50名員工在中午前分別到屯門及旺角勞工處求助。有員工批評公司突然結業,做法不負責任。DSC網頁顯示,該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後,分店一度多達18間,其間員工總人數達900人。



■DSC德爾斯昨突結業,有顧客追討貨款不果,懷疑受騙報警。徐雲庭攝

欠供應商數千萬元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鄧祥勝估計,DSC員工約500人,其中大部份員工的年資由兩年至6年不等,個別員工更任職超過10年;他們被拖欠7月份薪金、代通知金、未放取的假期薪金及遣散費等,合共約1,000萬元。現時工會接獲近60名員工求助,今午將開會商討追薪問題。

在DSC的觀塘鴻圖道辦公室,陸續有早前向DSC訂購傢俬電器的顧客,以及供應商到來追討貨款,只見接待處的電話響個不停,而玻璃門內有人用雜物堆叠封阻,並將大門用布條綁上。有傢俬供應商稱被DSC拖欠數十萬元,但估計行內其他供應商共被欠款多達數千萬元。另一名床品供應商劉先生也被拖欠50萬元,他怒斥:「上星期都上嚟追過數,佢(DSC)話過完7月畀交代我,點知個交代就係結業!」劉先生和另一名訂購家具的女顧客,在場追討不果後報警。

至昨傍晚6時許,兩名供應商駕車到許明順的九龍塘寓所追債,聲稱被拖欠約100萬元貨款,但兩人都只能望門興嘆:「嚟得太遲」此外,有供應商黃先生稱,若顧客早前經DSC訂購其公司的傢俬,單據上的產品編號有「AM」開頭,可致電2450 5547聯絡他,會盡量跟進及起貨。截至下午4時,消委會共收到232宗DSC結業的查詢及42宗投訴,主要涉及已付款但未能收貨。

勞工處則表示已與僱主取得聯絡,處方呼籲受影響員工到勞工處求助,亦可致電2927 7008查詢。



■許明順全家前晚搬離喇沙利道寓所,但露台燈昨仍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