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機翼殘骸大致完整 MH370或變殭屍機滑入海



疑似機翼殘骸大致完整 MH370或變殭屍機滑入海



其他影片:>>






疑似殘骸大致完整 MH370變殭屍機滑入海?

【馬航空難】

一塊長兩米、闊一米的疑似客機機翼殘骸,是否馬航失蹤客機MH370的零部件,日內就有分曉。該塊兩平方米的金屬組件,一旦確認為MH370的襟副翼,或可揭示MH370的飛行狀態。專家指出,疑似飛機襟副翼外表大致完整,或顯示客機不是直插入海,而是以滑翔或水上迫降的方式落海。

馬來西亞副交通部長阿濟茲昨日表示,他從馬航方面得到消息,證實該金屬組件來自波音777客機,但暫未能確定是否屬於MH370。

Daily Beast新聞網站航空專家歐文(Clive Irving)就引述熟悉波音777的專家指出,在留尼汪島發現的疑似襟副翼大致完整,若真的是MH370機件,客機應是滑翔方式或水上迫降方式入海,「否則這個機翼部件很大可能完全被毀」。

歐文進一步指出,這和負責調查MH370事件的波音工程師電腦模擬出客機最後六小時的情況非常相似。模擬結果顯示,客機墜海時已經變成一架「殭屍客機」,估計當時機師無法操控飛機,令客機在巡航高度繼續等速飛行,直至機油耗盡為止。



■大馬當局指,在留尼汪島海灘發現的殘骸,確實屬於波音777型號客機。美聯社

襟副翼或在空中脫離機身

美國沃恩航空及科技學院兼職教授戈利亞(John Goglia)亦指出,若調查人員能知道襟副翼是如何脫離機身,或有助確定,當襟副翼脫離時,客機是否仍處於受控狀態。他指出,受控狀態可以有兩方面,一是人為操控,二是客機自動導航,但無論如何,它都會是一條線索,協助排除其他可能因素。

此外,一群以美國移動衞星公司創辦人埃克斯納(Mike Exner)為首的獨立觀察員,就從襟副翼的受損情況估計,當襟副翼脫離機身時,飛機應該仍然在空中。埃克斯納指出,襟副翼前端損毀輕微,後面有橫向撕裂的痕迹,並有參差不齊的破口,估計客機以高速、陡峭及螺旋的方式下降,襟副翼不斷顫動,直至最終脫離機身。



■島上發現簡體字礦泉水樽(左圖)及印尼清潔產品(右圖),但未確定是否與MH370有關。

分析翼上貝殼找線索

他們解釋,若客機撞落海面時,襟副翼仍然在機翼內,襟副翼前端會受到破壞,不會像目前般完好,而襟副翼後端亦會受壓損毀,而不像目前般屈曲斷裂。

而戈利亞教授亦指出,在襟副翼上的貝殼亦可以為馬航MH370空難提供線索,或有助調查員尋找飛機黑盒。他指出,調查人員可以分析襟副翼上的貝殼,了解它是否具有南印度洋特定水域的獨特特徵,從而有助聚焦黑盒可能位置。

美國Daily Beast網站 /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 《福布斯》網站



■法國執法人員派出直升機高空觀測,希望可以找到更多殘骸。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