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男泰柬邊境落網 傳持中國護照



黃衫男泰柬邊境落網 傳持中國護照



其他影片:>>






四面佛爆炸主犯落網 傳持新疆簽發中國護照

【曼谷爆炸】

泰國警方偵查曼谷四面佛爆炸案逾半個月,近日接連取得突破性進展。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昨日宣佈,警方已在東部沙繳府(Sa Kaeo)鄰近柬埔寨邊境,拘捕一名主要嫌疑犯,相信就是案發當日被閉路電視拍到在拉差巴頌十字路口放下背囊的「黃衫男」。網上流傳聲稱屬於疑犯的中國護照照片,但未能確認真偽;與此同時,警方再通緝多三名涉案的土耳其男子。

巴育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被捕男子中午在距離柬埔寨500米的班清萊村(Baan Rai)企圖越過邊界時,在一處檢查站被捕。巴育稱「他是主嫌疑犯,是一位外國人」,亦是警方首名通緝的「黃衫男」。該男子被捕後由警方押上直升機,送到曼谷接受調查,將被控非法出入境罪。當局已抽取了他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作對比之用。



■相信是爆炸案通緝犯「黃衫男」的男子,昨日在泰柬邊境落網,被押到曼谷接受調查。



■警方在案發後從閉路電視片段,認定這黃衣男子就是放炸彈的人,並發出拼圖通緝他。美聯社

警再通緝3土耳其男子

第二步兵師指揮官西薩(Srisak Poonprasit)指,疑犯被捕時身穿灰衣及杏色褲,戴着棒球帽、眼鏡及背囊,「他行走一條不尋常的路線,士兵上前扣查,但他不合作,於是把他交予阿蘭亞帕拉達區(Aranyaprathet)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警方發言人普拉育指疑犯操英語,是爆炸案犯罪網絡中的重要人物。

有傳媒引述「可靠消息」指,疑犯其實是在柬埔寨境內被捕,移交至泰國警方,但被西薩否認,「是泰國的安全人員把他拘捕,那檢查站是我們在爆炸案發生後額外增設的」。

《曼谷郵報》指疑犯持有兩本護照,其中一本是中國護照,持有人是1989年出生的男子「米爾艾力.玉蘇甫」(Mieraili Yusufu),出生及護照簽發地點都是新疆;另一本是土耳其護照,但未能證實護照真偽。警方就否認從疑犯身上撿獲護照。此外,警方昨日再向多三人發通緝令,其中兩人名字的泰文譯音是約蘭(Ali Jolan)及博兹奧蘭(Ahmet Bozoglan),全屬土耳其籍。



■網上流傳被捕男子持有這本中國護照,但未能確定真偽。



■警方昨日再向三名男子發通緝令。

專家質疑涉人口販賣講法

警方繼在上周六分別在曼谷農卓區及民武里區搜獲大批涉案爆品及拘捕一名疑犯,並在前日通緝女疑犯旺那(Wanna Suansuan)及一名約40歲外國男子後,再次就調查爆炸案取得重要突破,進度明顯加快。

多位被捕及被通緝疑犯,均疑與土耳其有關,巴育之前稱事件可能涉及有維族被人口販賣到泰國,但有專家質疑他的講法,「如果這是與組織犯罪有關,那利潤動機何在?殺死20名無辜平民如何能有助業務?」

法新社/美聯社/泰國《曼谷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