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福州機場國航客機起火 消防烏龍救錯火... _.,強國,中國,


強國福州機場國航客機起火 消防烏龍救錯火
「上下噴了個遍,然後發現找錯飛機了!」福建福州長樂機場昨日發生烏龍消防救錯火警事故。一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客機在起飛前突然引擎冒火花,在其後的福州航空客機上的機組人員發現後緊急通知控制塔,機場消防接報趕到現場,卻一度烏龍地誤將泡沫灑向報警的福州航空客機。事故未造成傷亡,但多個航班受延誤。
多位網民昨早發帖直擊這宗機場消防烏龍事件,指消防車到達後,消防員先朝停泊在冒火的國航客機附近的福州航空飛機噴灑泡沫,將整個機身噴了個遍,機身上下均蒙上厚厚的泡沫。之後消防員發現找錯飛機了,「才重新圍住國航飛機」。有網民調侃:「求福州航空機組的心理陰影面積」。
據悉,引擎冒火花的國航CA1822航班,機型為波音737-800,原定執行航線為福州到北京,計劃上午7時45分從福州機場起飛。福州機場官方微博事後稱,8時左右,國航CA1822航班在福州機場準備起飛時右引擎冒火。在後面的福州航空公司FU6577機組人員及時發現火警,並第一時間通知控制塔。
發現火警後機場各相關單位緊急出動,事件最終成功處置,無人傷亡,旅客均得到妥善安置,陸續辦理航班簽轉工作。但受此事件影響,機場數個航班出現短時間延誤。
不過,客機被誤噴的福州航空,則在官方微博表示,對被誤噴泡沫的航班緊急做了多項處理,包括將飛機拖回;機上乘客落機另行安排班機和安排住宿;清洗飛機並檢查引擎情況等。
而國航通報稱,經機務專家調查,證實冒火花的引擎,是因油霧分離器和封嚴在慢車低壓狀態下會有少量餘油,在特殊情況下偶爾會發生尾噴冒火花的情況,屬正常現象,經處置後,不會危害飛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