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真相!誤會百年的鰲拜真實面紗! #J編:真是顛覆了我之前對鰲拜的印象啊!! ... _.,


還原歷史真相!誤會百年的鰲拜真實面紗!
#J編:真是顛覆了我之前對鰲拜的印象啊!!

大家心中的鰲拜是個怎樣的人?隨著各種清代題材歷史劇的熱播,康熙智擒鰲拜的故事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大多數人都覺得他飛揚跋扈、藐視君權,甚至對康熙很不尊重,根本是個奸臣!不過歷史上的鰲拜,其真面目究竟如何?
...
事實上,鰲拜出身將門,精通騎射,更是與皇太極出生入死打天下,可說是皇太極的心腹!總是在爭戰中取得大捷,因而升遷頻繁,手握重兵!即使這樣,當時鰲拜並沒有因此桀驁不馴,凡事以大局為重,對皇太極非常忠心耿耿。因此在皇太極逝世後,為了讓繼位者是皇太極之子,不惜兵戎相見,最終順利爭得福臨(順治)繼位,但鰲拜也因此得罪了當時爭權者多爾袞,後來更是受到了多爾袞的多次迫害,不過至始至終鰲拜都沒有低頭放棄幼帝!

順治駕崩後,康熙繼位,而鰲拜自此結黨營私,得以擅權自重,日益驕橫,開始走上專權的道路。先後殺死許多朝廷大臣,引起朝野驚恐,康熙震怒,因而上演康熙智擒鰲拜的故事。但康熙也沒有賜死鰲拜,僅命革職,籍沒拘禁,因康熙還是感恩鰲拜對大清所做的一切,鰲拜早年無論是在關外與明軍的反覆交鋒中,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是當之無愧的清初開國功臣!

#關鍵時刻 #鰲拜 #清朝 #康熙 #康熙智擒鰲拜 #開國功臣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