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58℃冷極村 居民們的法寶讓溫度上升70℃!【關鍵番外篇】 中國內蒙-58℃冷極村 居民們的秘訣讓溫度上升70℃!... _.,

中國內蒙-58℃冷極村 居民們的法寶讓溫度上升70℃!
【關鍵番外篇】
中國內蒙-58℃冷極村 居民們的秘訣讓溫度上升70℃!
#感情放一編:人最厲害的應該是,適應能力超強吧!

近日全台陷入一片白雪中,但不過也才約0℃,如果每年有6個月都在-35℃以下,該怎麼辦呢?位於中國內蒙的冷極村,就是這樣的存在。...

冷極村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根河市裡頭,因為是中國最冷的村落,所以人們更喜歡稱其為冷極村,年平均氣溫為-5℃,歷史最低溫則為-58℃,全年無霜期僅有70天,幾乎長期處於冷凍的狀態,這不禁讓人懷疑,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活命呢?答案是「靠火牆」!

冷極村的居民會建造火牆,火牆的中間為空心的,可透過爐子在下方燒煤,烘熱牆壁,讓整間屋子都熱呼呼的,即使屋外溫度是-50℃左右,在火牆的運作下,室內溫度可達20℃以上,室內室外相差約70℃,居民就這樣平安地度過了一年又一年。

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