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中環】養女與Sell客(周顯) _.,周顯,

【肉食中環】養女與Sell客(周顯)敝公司的一位小朋友,去當銷售人員,打了一整天電話,沒有收獲,很是沮喪,差點要放棄這工作了。我安慰他說,做銷售工作, ...


  • 【肉食中環】養女與Sell客(周顯)
  • 敝公司的一位小朋友,去當銷售人員,打了一整天電話,沒有收獲,很是沮喪,差點要放棄這工作了。

    我安慰他說,做銷售工作,就是要經歷不停的挫敗,一百次的銷售,連一次的成功機會都不常有。正因為銷售是如此的令人難受,直情是厭惡性行業,這份工作的收入才會比其他工作更高。

    當年楊受成經營一間小小的鐘錶行,想拿歐米茄這隻大牌子,每幾天便去拜訪其總代理,吃了無數次閉門羹,也不氣餒,終於有一天,其總代理答允見他 不是把歐米茄給他的錶行去售賣,而只是讓他去試賣副牌子天梭錶而已。但他努力去銷售天梭錶,很快銷出了成績來,幾年後,終於把歐米茄的銷售權拿到手了。

    銷售不是一天半月的事,而是長期的抗戰,很多大的客戶,是要經歷很多年的長期思想工作,才能夠成功的。於是,我又舉了一個例子﹕

    話說有一派的溝女招數,是當女人本來有男友,所以暫時不能接受你,你千萬不要氣餒而放棄,而是一直keep住噓寒問暖,提供關心,不時約會她,保持密切的聯繫,當她失戀時,或者是同男朋友吵架,你便可以乘虛而入了。

    這種招數,叫「養女」,又叫「養東南北」,我的幾個溝女好勁的朋友,包括了第一個名字不能講,因為方丈好小氣,第二個是作曲家,都是這種法的慣匪。

    所以,我常常告誡朋友﹕「你和女朋友因吵架而不見的時候,往往也是戴綠帽的時候。」

    小朋友說﹕「如果是好似養女咁養客法,咪好高的等待成本?」

    我說﹕「所以你要分散投資,不停的去找客,不停的去溝有潛質的客人,養住他們。當年楊受成一邊sell緊阿米茄個代理,一邊都係好勤力咁sell緊好多客,唔係你以為發達咁易。阿方丈同阿作曲家亦都係同時間養緊好多女,雖然大多數都係白投資,無得食,但一年下來,總有幾件返數,已經歸本有突啦。」

    今個星期毫無疑問,也沒有股票好買,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