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五歲就要給媽媽交租?這看似冷漠的育兒經,贏得了無數力挺… ​​​​ _.,

話說,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相信家長們都有著各自的想法和計劃,可有些事情總是說起來簡單,要下決心真正實施起來卻很難,畢竟:他們還只是孩子啊啊啊…比如說如 ...




話說,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

相信家長們都有著各自的想法和計劃,

可有些事情總是說起來簡單,要下決心真正實施起來卻很難,

畢竟:

他們還只是孩子啊啊啊…

比如說如何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爹媽們大概都希望自家的娃能懂得金錢來之不易,在將來對財物有良好的規劃能力,

但是,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培養好呢?

最近,臉書上的一位媽媽就給出了一個“驚人”的答案:

5歲…-。-

她叫Essence Evans ,兩個娃的媽,

大女兒長得俏皮可愛,今年5歲…

關於如何育兒,Essence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在她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因為一個能夠清楚認識到錢財來之不易的孩子,

才更能懂得如何對自己,和家庭負責…

就這樣,從今年開始,

Essence和女兒達成了一個“小協議”,

她決定要以一種特別,甚至是有些“冷酷”的方法,讓女兒一次了解金錢、責任、存款的重要性:

從現在開始,管女兒收租!!

下面是這位媽媽分享在臉書上的“小協議”內容,你們感受下:

“我讓我5歲的女兒交租金。

每周,我都會給她7美元的零花錢,

與此同時,我向她解釋道,在成人世界裡,

大多數人都把工資用來支付各種欠下的賬單,能自由支配的錢很少很少…

所以,我會讓她每周上交零花錢中的5美元,

1美元房租,1美元水費,1美元電費,1美元有線電視費,1美元飯錢。

剩下的2美元,她可以選擇自己存起來,或者做任何她喜歡的事。

 

不過,我沒有告訴她的是,

這5美元的租金我其實全部存進了她的儲蓄賬戶,

一旦她滿18歲,這些錢我會全部交給她,

如果那時她想要獨立搬出去住,她將有3380美元的啟動資金…

這個方法不僅能讓你的孩子提前為步入社會做好準備,

並且,當他們真正開始和金錢打交道時,

他們會感謝你讓他們早早就明白錢財來之不易…”

讓一個5歲的小女孩“交租金”???這聽起來的確很奇怪,

可當Essence說明了自己的用意後,

很多家長似乎都感到,心中長久的猶豫不決瞬間釋懷了,

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30萬人分享了她的這篇育兒經,

網友們力挺的態度不言而喻…

“很機智的方法”

“你簡直是育兒女王”

成片成片的家長@自己的另一半,各種“安利”…

然而,也有一些網友認為Essence對小女孩的要求實在是太嚴格,

畢竟她還是個孩子哦!!

“不不不,別讓孩子失去童真,童年真的很短暫,讓他們快樂的玩耍吧,不要把每件事都變成甚麼教訓。你的想法真可怕…”

“讓孩子們回歸童真吧,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長大了,自然會學會承擔責任…但現在,還是讓他們做自己吧。”

“可她特麼才5歲啊,如果你想教她存錢的好習慣,你可以每周自己拿點錢幫孩子們存起來嘛…你的方法愚蠢至極…”

不過,支持Essence的家長顯然還是大多數,

許多網友都表示,別再把孩子的年齡當成不作為的借口了:

“阿門,就是要趁他們還小進行正確的教育啊!”

“那些所謂‘孩子回歸童真’的評論…哎…等到你們的孩子滿了18歲,因為疏於教育,而完全不懂理財時,你們就懂了…我剛滿18歲,我真的真的很希望爹媽能在我小時候就教會我這些…但他們沒有…現在的我窮的吃土,並且就算我有錢了我甚至也不知道該怎麼用好…”

“這並不是為了教孩子節約啊…這是關於責任感,被普遍認為是這代人所缺乏的…很高興看到這麼些個好的育兒方式仍在推行…真的很受不了總有些人喜歡把自己陰暗的想法強加在一些很積極的東西上…”

面對一些爭議,Essence表示,

這只是她基於自己家的情況作出的決定,人們當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

只不過,她堅信用這樣的方法,

可以讓女兒時刻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更重要的是,她相信等到女兒長大成人,

任何有關金錢的決定,她都能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好吧…

你們認為呢?


來源 source: http://zock.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