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管局員工陣線大會投票通過下周一罷工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失控,全球受感染人數與日俱增,面臨隨時出現的社區爆發,但當局仍堅拒全面封關。公營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舉起4個半小時投票,就港府及醫管 ...




武漢肺炎失控,全球受感染人數與日俱增,面臨隨時出現的社區爆發,但當局仍堅拒全面封關。公營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舉起4個半小時投票,就港府及醫管局仍未禁止內地旅客入境及提供足夠口罩予前線醫護,表決實施下周一(3日)全員罷工的意願。最終《對抗武漢肺炎罷工計劃議案》投票總數為3,164票,其中3,123票贊成、10票反對、23票棄權和8票無效,工會副主席宣佈罷工議案獲通過。

今日(1日)下午兩時半起,有逾18,000正式會員的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公投,邀請持醫管局員工證人士到兆基創意書院登記成為會員,並就《對抗武漢肺炎罷工計劃》議案投票。投票程序閉門進行,投票站在數小時間熙來攘往,由員工集體決定是否用罷工行動,向當局施壓,要求落實執行其五大訴求,即全面封閉接壤內地關口、落實措施確保口罩供應、提供足夠隔離病房及暫停非緊急服務、向醫護提供充足防護裝備、並承諾絕不秋後算帳。

在近百人監票下,點票進行了半小時,已錄得近500票贊成、0票反對、0票棄權。若通過罷工計劃表決,首階段罷工將於本月3日(下周一)開始,由員工自發停止非緊急服務一天;若當晚9時前政府仍未回應五大訴求,全員所有職系將連續罷工4日至本月7日。若當時再未獲回應,該會不排除行動升級。

在九龍區醫院工作4年的梁醫生相信,醫護界罷工如箭在弦,因疫情已失控,當務之急要迫使當局回應五大訴求。他說,現時港府用不同藉口,不實施全面封關,但他直言社區爆發風險高,即使作為醫護有道德包袱,但深明「如果再唔封關,再唔回應我哋訴求,呢個香港真係會淪陷」,他承認初階段時非緊急服務會受影響,期望公眾體諒,亦歡迎社會不同界別一同罷工支持醫護,「當然最好係我哋未罷工前政府回應咗五大訴求」。

在九西醫院工作逾2年的張護士同樣支持罷工,直言已打聽到身邊同行有同一意願,料罷工行動勢在必行,但同時理解有部份同業對病人仍不放心,對罷工與否非常掙扎,但她強調,全港各醫院已將內部人手強行調配,「但呢啲都係夾硬去推,一個移一個,你話設備好似負壓房係咪合規格,幾耐無測試過呢?咁樣其實只係將前線推去死」,她指,連坊間都要自發張羅各地口罩幫助港人抗疫,港府仍無動於衷,「我都係一個人、我都會染病,我唔想返到去感染埋我屋企人。我哋係要救人,但唔該你畀一個足夠保護畀我哋再去救人,得唔得?」

醫管局回覆稱,明白員工對處理疫情有不同的意見,已開放不同平台聆聽意見,並作出跟進及改善,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將應邀與員工會面。對於工會提出罷工,局方指會密切留意情況,各公立醫院會調配人手盡力維持服務,減低對病人的影響,有需要時會調整服務以維持緊急服務。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張志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