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蒸籠沖茶 80後索女DIY花茶







新年食得多,飲茶可以消滯。八十後、曾做飲食雜誌記者的Kaman,生於潮州家庭,受家人影響,從小到大都很喜歡飲中國茶。近年台灣流行烘焙茶葉,即DIY將茶葉加入花香果味,過去兩年,她就經常飛到台灣上堂。

Kaman跟大家分享如


何自製花茶,可用兩層蒸籠放在爐上 (約三十熱度) 蒸籠上層放茶葉、下層放花,下面持續噴水,受熱時花香就會向上升,讓茶葉吸收,大約4至5分鐘後,茶葉便會吸收花味。Kaman建議,可考慮用洋金菊、玫瑰等花,視乎各人喜好;茶葉則可用烏龍茶、鐵觀音等。

Kaman去年7月創立品牌Ms Tea,創作了十七款茶葉新口味,一半是花薰茶,另一半是高山茶或其他特色台灣茶,她親自在台灣烘焙後再運來港,每七十五克自家製茶葉售一百八十元。

不過,她的創業路並不容易,由於租金昂貴,她的茶葉目前只在海港城LCX Xplus、Page One的又一城及機場分店寄賣。Kaman亦有學咖啡拉花、焗麵包等,夢想有天開間café,又賣茶又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