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煙火!俄國竟投白磷燃燒彈毀城… 這樣有點太超過了…打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無辜人民! ... _.,


這不是煙火!俄國竟投白磷燃燒彈毀城…

#珊迪仔:這樣有點太超過了…打的不是恐怖份子而是無辜人民!

上個月在網路上流出一段影片,引發世界各國批評,俄國展開的報復行動似乎開始變調,竟用白磷燃燒彈轟炸敘利亞拉卡市(Raqqa),許多平民因此受重傷。...

而當地人權組織表示,雖然國際間未禁用白磷燃燒彈,但1980年訂定的《日內瓦公約》,規定不得使用白磷彈攻擊平民區及平民!

白磷是一種半透明蠟狀物質,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其氣味類似大蒜,一旦與氧氣接觸就會燃燒,發出黃白色火焰、散發出濃烈的煙霧,其危害性非常大,當它接觸到人的身體後,會穿透肉皮,然後再深入到骨頭,嚴重者最後導致心肺等器官衰竭死亡,而白磷爆炸時會形成雲層,半徑150米範圍以內的人無一倖免。

#關鍵番外篇 #煙火 #俄國 #白磷燃燒彈 #拉卡 #敘利亞 #日內瓦公約 #ISIS
(畫面翻攝:Daily Mail)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