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參與大陸《中國之星》 唱廣東歌《怎麼捨得你》 評判崔健:我沒聽懂,廿年前情歌難代表香港 ... _.,許志安,中國,大陸,安仔,


許志安參與大陸《中國之星》 唱廣東歌《怎麼捨得你》 評判崔健:我沒聽懂,廿年前情歌難代表香港

歌手許志安在歌手林憶蓮的推薦下,參加「燦星製作」與「東方衛視」聯合製作的大陸節目《中國之星》。在前日播出的節目中,他獻唱廣東歌曲《怎麼捨得你》,獲林憶蓮及大量觀眾的肯定,但大陸搖滾歌手崔健表示聽不懂該曲,質疑年輕觀眾聽一首廣東話老歌,到底何寓意,又說絕不同意廿年前的香港情歌已足以代表香港。

許志安在節目唱出《怎麼捨得你》,不少現場觀眾甚為欣賞他的演出,紛紛站立拍掌,有評判也聽得頗投入。一曲唱罷,林憶蓮率先感謝許志安選了一首廣東歌,她轉頭問觀眾 :「大家廣東話聽得懂嗎?」不少觀眾高聲表示能聽懂。她再問觀眾是否喜歡他的演出,觀眾熱烈拍掌和應。...

崔健則說 :「我真的是對這首歌實在是不太了解,我也承認我沒有聽懂。但我在仔細看這歌詞,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去想選擇安排這樣的歌曲?」許志安則說,每次看見原唱者張學友唱這首歌就很感動,想起自己的一些回憶。

崔健再說,現在已是21世紀、2015年,讓年輕觀眾去聽一首老歌,而又是以廣東話唱,反問這有何寓意 :「為什麼沒有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 香港人來登到大陸的舞台上,去表現他們自己的聲音,也許很多人會認為二十幾年前的香港情歌,已經足夠代表香港了……」林憶蓮插嘴說 :「這點我絕對同意。」崔健斬釘截鐵說「絕對不同意」。

許志安前晚於微博發表感受,謙稱透過節目看見其他歌手的優點,並洞悉自己的缺點 :「努力學習是人生必要的課題,我不會放棄任何能超越自我的可能。」

大型影片分享平台「優酷」在新浪微博舉行網上投票,問到網民如何看待事件,在7500多名參與的網民中,高達八成人認為「毫無道理,說好的音樂無界限呢!」不少大陸網民表態撐許志安及廣東歌,有網民認為廣東歌是華語流行樂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年輕人熟悉香港樂隊「Beyond」的歌,多於崔健的歌曲《一無所有》,王菲也是在香港唱廣東歌出道。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