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海洋垃圾問題 21歲荷蘭青年提出解決方案!【關鍵番外篇】 面對海洋垃圾問題 21歲荷蘭青年提出解決方案!... _.,

面對海洋垃圾問題 21歲荷蘭青年提出解決方案!
【關鍵番外篇】
面對海洋垃圾問題 21歲荷蘭青年提出解決方案!
#感情放一編:小編21歲時在幹嘛啊……

人類為貪圖便利的生活,製造了許多塑膠製品,這些不易分解的塑膠垃圾,漂浮在海洋上,甚至在北太平洋環流系統形成了「太平洋垃圾帶」,影響生態環境,造成許多生物死亡。...

21歲的荷蘭青年─史特拉(Boyan Slat ),發起「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 )計畫,欲解決這個難題!太平洋垃圾帶,是個面積相當於全美第二大洲─德洲,由小型塑膠垃圾所構成,因為北太平洋環流系統是相對靜止的區域,所以垃圾滯留在這裡。

史特拉試圖建造100公里的浮柵,利用海流及風向集中飄浮垃圾,在定期利用船隻清理收集起來的垃圾。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樂見此計畫的誕生,但也提醒此計畫,可能會傷害到海洋垃圾,以及無法清理海面之下的垃圾。對此史特拉表示,海流會從浮欄下方帶走浮游生物及魚類等,不會傷害到生物,而清理海面上的垃圾,可避免更多垃圾沉入海底。

這個計畫已於去年,在荷蘭完成縮小版原型浮柵測試,預計要在今年,於荷蘭和日本進行進一步測試,若測試成功,全球最大規模的海洋清理計畫,預計將於2020年開始運作。

#關鍵番外篇 #海洋垃圾 #太平洋垃圾帶 #海洋清理計畫 #史特拉 #荷蘭 #21歲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