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宇宙新發現!!羅賽塔號竟在彗星發現…神秘宇宙新發現!!羅賽塔號竟在彗星發現… #掛在嘴編:好想親歷近距離看看噢~~~ ... _.,

神秘宇宙新發現!!羅賽塔號竟在彗星發現…
神秘宇宙新發現!!羅賽塔號竟在彗星發現…
#掛在嘴編:好想親歷近距離看看噢~~~

歐洲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Rosetta)又有前所未有的發現!科學家首度觀察到彗星表面有大片「水冰」!
...
彗核周圍有大團白熱氣體,主要是水分子,「水冰」是彗核的主要成份之一!但「水冰」通常藏於彗核內,因此,彗星表面的水冰一直很難被發現!羅賽塔號此番探測的彗星為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水冰」出現在其峭壁上和岩屑墜落處,在可見光下看起來是非常亮的區塊!真是科學界的一大突破呢!

#關鍵番外篇 #彗星 #水冰 #羅賽塔號 #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