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界狡猾的偽裝大師!吸乾獵物還「撿屍」偽裝!? #掛在嘴編:已經是大師級人物了~~~ ... _.,


昆蟲界狡猾的偽裝大師!吸乾獵物還「撿屍」偽裝!?
#掛在嘴編:已經是大師級人物了~~~

「獵蝽」是一種善於偽裝的捕食性昆蟲!它們會利用自己嘴上的刺,刺穿獵物,再吸乾獵物的體液及養分!最後將獵物屍體放到自己背上形成完美的偽裝及保護自己的裝甲!
它們的”鋼針”扎進獵物體內後會注入毒素,麻痹對方!在極短的時間內,獵物的內臟會開始液化!它們的獵物包括螞蟻、白蟻、蜜蜂等。...

另外,「蘭花螳螂」也是昆蟲界的偽裝大師!它們會選與自己顏色接近的花或葉子進行偽裝,在獵物前像「隱形」了。等待良機,撲向路過的昆蟲!
「蘭花螳螂」有貌似花瓣的腿,甚至進化出用形狀和顏色模擬蘭花的本領!它們是世界上唯一一種科學家已知的通過模仿花朵吸引獵物的昆蟲!

#關鍵番外篇 #獵蝽 #蘭花螳螂 #偽裝大師 #昆蟲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