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錯發叔 建制派互插



等錯發叔 建制派互插



其他影片:>>






建制互插求自保 到底邊個最離譜?

【後政改時代】

【本報訊】建制派因「等錯發叔」,令政改只得8票支持而觸怒北京,有份策劃及參與離場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人人自危,昨為求自保過關,竟「互插」求自保,其中工聯會黃國健怒轟帶頭的民建聯要負責及公開道歉、一直聲稱跟大隊離場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更為未能投票痛哭落淚。被視為「罪魁禍首」經民聯林健鋒哽咽道歉,民建聯葉國謙說,若有建制派認為他不再適合負責協調建制派,會考慮退位讓賢。

記者:呂浩然

素以強悍見稱的葉劉淑儀,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談到未能投票,已開始哽咽,稱相信中央對事件「好失望」,她前晚已經「瞓唔着」扎醒,並且「感到好難過、好遺憾,辜負咗好多人嘅期望」,其後更激動至落淚,一邊拭淚一邊說:「過去除咗政府(政改)三人組努力,我哋全部40幾個議員其實都好努力做好多嘢,冇咗呢次機會唔知幾時至有」,「辛苦咗20個月,我真係好想投呢票㗎」。



林健鋒:已無分裂本錢

同樣有離場的黃國健在另一電台節目中,怒轟發動離場的人,在短短十數秒內決定離場,而且事前未有做好溝通工作,「我嚴重啲形容:不負責任嘅決定」,續指「決定者到今時今日,到𠵱家呢一刻都唔行出嚟道歉,我係非常不滿」,當主持追問是否民建聯當中是否有人要站出來道歉,黃毫不客氣地稱:「應該係!」矛頭直指負責協調建制派的民建聯葉國謙。

葉國謙則繼前日表明自己須負上很大責任後,他昨接受訪問時重申,「好清楚喺整個過程中,我係其中一位有份決策嘅人」,然後復對釀成政改落得8票贊成表示「非常之抱歉」,以及向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表示歉意」。

另一被建制派批評的議員林健鋒,繼前日兩度致歉後,昨中午先在建制派短信群組內向建制派議員道歉,承認自己「需要負上很大責任」,形容前天是他「從政以來最難過的一天,也受到很沉痛的教訓」,最後指「今後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共同處理,建制派已沒有分裂的本錢」。

其後林再見記者公開道歉,指建制派因事件受到指摘令他「非常之唔開心」,他要向建制派說聲「對唔住」,隨即哽咽不語,之後說大家應重拾獅子山精神,希望各界「唔好拉布」。而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昨未有回應有關政改的提問。

吳亮星石禮謙到中聯辦

對於「等錯發叔」,建制派各自解畫,沒有離場的林大輝揶揄稱,「眼淚唔係代表乜嘅」,又說「每個人處理感情嘅方法唔同嘅」,同時促請建制派「經一事,長一智」,將來若要進行集體行動,事前要做好溝通和思想準備。他又證實,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協調部部長沈沖在前日政改表決後致電給他,多謝他投下支持政改一票。

據悉昨日表決政改後,北京驚聞政改方案最終僅得8票支持後極為震怒,除了經民聯日前主動到中聯辦「負荊請罪」外,有份離場的經民聯石禮謙及金融界吳亮星,昨先後到中聯辦。石否認向中聯辦解釋事件,但未有透露原因,吳則形容中聯辦只是關心事件,並非問責。除了向中央解畫外,全部有份離場的33名建制派議員昨在報章發表聯合聲明,再度向公眾致歉。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終公開回應政改被否決一事發聲明,對結果感到失望、痛心及沮喪,冀泛民清晰了解本港任何事都不能偏離一國兩制,並希望「拒絕內耗,團結一心,為全港市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建制派今次失誤的代價很大,甚至影響到建制派在今年底區議會選舉的選情,「𠵱家個(票債票償)劇本蒙上咗啲污點,你再去講票債票償嗰時,我相信泛民一定會攞住呢樣嘢(建制派失誤)嚟反擊,結果你有理說不清」,但未必影響到明年立法會選舉。

蘋果20年 企硬我敢言

http://20.appl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