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將獲追封烈士 殉職消防父:天津,我恨你



子將獲追封烈士 殉職消防父:天津,我恨你



其他影片:>>






【天津爆炸】測出神經毒氣真唔真? 殉職消防父痛恨天津

【天津大爆炸】

爆炸後第八天,天津市長黃興國昨首次露面發佈會,他承認對此次事故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稱所有犧牲消防員將獲追封烈士,事發地建公園立碑詠志。然而有死難消防員父親表示,榮譽再高、再英雄也比不上一條鮮活的生命,並痛苦地吶喊:「天津,我恨你!」

天津港爆炸昨再發現14具失聯人員屍體,死亡數字增至128人,其中101人已確認身份,仍有51人失蹤。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昨日在發佈會上兩次表示自己對事故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其家屬、傷者和受災群眾表示慰問。他強調對涉事企業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和相關人員:「不管他是甚麼人,他有甚麼關係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規嚴肅處理,決不袒護。」被問會否有官員引咎辭職?黃沒正面回答,只說:「根據事實客觀公正處理。」他又稱這次輿情工作也沒做好,正在改進。

善後方面,黃興國稱將落實總理李克強「英雄無編外」原則,追認所有犧牲消防員為「革命烈士」,按國家標準發烈士褒揚金撫恤金;另外會在事發地建公園,立碑詠志,讓人們懷念他們。



■發佈會場外有災區居民抗議,要求政府回購遭爆炸損毀房產。路透社

市長首現發佈會稱為烈士立碑

當日最先進入火場再沒出來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隊數十名消防員,連日已陸續經DNA比對確認死亡。其中四隊韓軍波(23歲)的父親昨告訴《蘋果》,前一天已前往天津市第二殯儀館看過了遺體,即使燒到慘不忍睹,他仍能認出自己的兒子。來自河北石家莊欒城的韓軍波在爆炸中失蹤後,母親已昏迷兩次,血壓飆升;父親則一直強忍悲傷。韓父昨透過微信訴說心底感受:「……每天佯裝堅強直到天黑,悲戚着迎接天亮、幾天的祈求,心裏無數次的保佑,始終沒能喚回我的寶貝孩子。榮譽再高,也抵不過一個活蹦亂跳的你,再英雄也比不上一條鮮活的生命。」撕心裂肺的喪子之痛令這位父親心沉海底,曾嚮往的大城市天津在眼裏也變了模樣,他寫道:「你不再美麗,你奪走了太多鮮活的生命,掏走了太多親人的心。滿街明亮的燈光那麼的兇神惡煞,我要吶喊:天津,我恨你!」



■天津港專職消防員韓軍波已在確認死亡名單之列。 家屬提供照片



■天津市長黃興國爆炸8日後首現發佈會。

家屬盼有消息又怕接死訊

仍有失蹤天津港消防員家屬還在等。「甚麽時候發佈最新名單(確認死亡)?」家屬每天焦急追問這句話時,心情複雜,既想確認孩子下落,又很怕名單上有他們的名字。四隊隊員張夢雨的媽媽每天祈禱有奇蹟,每次聽到與兒子同隊的消防員確認犧牲,她都提心吊膽,她說:「我好害怕。可憐的孩子們呀!媽媽們都是痛斷肝腸!」

《蘋果》記者 /新浪網

天津爆炸最新傷亡情況

死亡:128人

 其中包括正規消防員19人、天津港消防員34人、警員7人,其他人員41人;另未確定身份27人

失蹤:51人

留醫傷者:677人

資料來源:天津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