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市長施政 紐約警上載露宿者相發洩



不滿市長施政 紐約警上載露宿者相發洩



其他影片:>>






上載露宿者相公審 紐約警察辱窮人?

乞丐與露宿者隨處可見、地鐵站臭味熏天……美國紐約市繁華背後隱藏不少貧窮問題,當地有警察工會呼籲用手機拍下流浪漢有損市容的行徑,以便向相關政府部門問責改善情況,被批評用侮辱窮人的手段宣洩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不滿。

紐約市警局警佐工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SBA)設立的Flickr相簿專頁,已經累積了230多張照片,主要是流浪漢在列車月台、商場門外、路邊長凳露宿的畫面。有露宿者要跟大堆垃圾作伴,有人要用薄餅紙盒當床墊,亦有小部份人更公然露出下半身,當眾排洩,令人欷歔,但相片圖說與留言鮮見憐憫之情,反而涼薄地批評相中人「失敗」與「惡心」。



■露宿者衣衫襤褸,寫紙牌希望途人施捨。

倡休班警邀親友響應

警佐工會主席馬林斯(Ed Mullins)周一向工會成員發電郵,呼籲大家「在紐約市遊走的時候,若見到隨處瞓街、當眾便溺、公然吸毒及滋擾性行乞等行為」,要用手機拍照上載到相簿,形容這些行徑是「生活質素罪行」,警方會交由相關部門跟進處理,向市政府問責。雖然警員當值時禁止向公眾人士拍照,但是馬林斯建議工會成員可在上下班途中甚至休班時響應,亦可鼓勵親友加入。

馬林斯續指,紐約市街頭市容原本正在好轉,但多得市政府過去兩年「施政失誤」令故態復萌,「越來越多流浪漢通街紮營、自殺率上升10%、辛苦經營的美國安全大城市形象被蠶食」,矛頭直指去年初上任的市長白思豪。



■部份照片見到流浪漢樣貌,有人批評如此點相是侮辱。

流浪漢去年底增至7.5萬

統計顯示,紐約市流浪漢的數目由2013年底、即白思豪上任前的6.4萬人,增加至去年底的7.5萬人;早前亦有調查發現,該市53%選民認為比過往數年遇見更多的露宿者,但事實上這情況並非一朝一夕。《紐約郵報》於7月中,就曾經以流浪漢當街小解的相片作封面報道,指「紐約市20年來清潔行動付諸流水」。

該篇報道觸動市政府的神經,競選時承諾要收窄貧富差距的白思豪,宣佈豪擲2,200萬美元(1.7億港元),改善當地露宿者的精神健康,又表示稍後亦將有相關的安置政策出台。

儘管深受露宿者問題困擾,紐約民眾對警佐工會今次行動卻不敢苟同,批評將流浪漢點相是一種侮辱,而相簿專頁的名稱「躲貓貓,我們看到你(Peek-a-Boo, We See You)」亦有貶低成份,認為要改善問題應從扶貧入手,工會此舉無非是想煽動社會抨擊白思豪政府。

美國《紐約郵報》/《華盛頓郵報》



■ 《紐約郵報》上月以這張隨街便溺照片,以封面報道「紐約市20年來的清潔行動付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