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 特朗普五分鐘被噓四次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 特朗普五分鐘被噓四次



其他影片:>>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 特朗普五分鐘四度被噓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天首次舉行電視辯論,民望暫領先的地產大亨特朗普一如所料成焦點及眾矢之的,曝光率蓋過重量級人馬杰布布殊,但他不排除以獨立身份參選,或自斷爭取共和黨提名希望。

辯論由霍氏新聞主辦,按民調支持率將參選人分成兩批,支持度頭十位者參加壓軸辯論,其餘七人在另一場合先行辯論,場面冷清,被質疑有欠公允。



■共和黨十大支持率領先參選人,上台進行首次電視辯論。美聯社

暗示若失提名獨立參選

壓軸辯論甫開始30秒,當主持人循例問是否眾人都會支持共和黨最終推舉的候選人時,全場只有特朗普舉手說「現階段不作這承諾」,暗示贏不了黨內提名或改以獨立人士身份競逐總統,攤分共和黨票源,在旁的杰布不禁望了特朗普兩眼,觀眾席亦報以哄動噓聲。

之後特朗普遭連番圍攻,主持重提他曾詆毀女性是「肥豬、邋遢的人與嘔心動物」,他指那番詆毀言論「只限對(美國女名嘴)露絲奧當奴」。他被質疑激進反移民立場時,誇口說「若非我你們都不會討論非法移民問題」。被問到過往何解捐款予民主黨勁敵希拉莉,對方甚至出席他的婚禮,他霸氣道:「我說來我的婚禮,她就來了,我捐過錢給她的基金,她根本無選擇。」

特朗普亦有主動出擊,挑了杰布做目標,批評他的哥哥喬治布殊臨卸任前弄得一團糟,以致奧巴馬2008年贏了大選。



杰布布殊表現無突破

一直與家族保持距離的杰布雖沒上當,卻只陳腔濫調說「要用積極訊息團結民眾來取勝」。分析認為他的辯論表現僅不過不失,根本未能突出自己,亦未能向共和黨人展示能問鼎白宮的戰鬥格。

整場辯論,特朗普單在首五分鐘已被噓四次,但在十名參選人之中,他的名字是辯論期間在互聯網最多人搜尋的。傳媒指佛州參議員魯比奧表現最好,或令他成特朗普和杰布最有力對手。

路透社/美聯社/英國《衞報》